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每日、腳印

  小小的我看著大大的你,當我們走在沙灘上,我小小的腳踩進你留下的腳印裡頭,這讓我對你充滿了無限的憧憬,我想你就是這個世界上最能保護我的人,如果可以我想一輩子都不離開你。
  我一直都跟在你的身後走著,我知道被你走過的路一向都是安全的,只要抓緊了你那溫暖的手,不管遇到了誰都不會被欺負,我就一直這樣喜歡著你,在背後默默支持著你。
  
  「怎麼了?」皓停下腳步轉身看我,正在仔細將自己的腳蔡進牠腳印裡的我沒有注意到就直接往他背上撞下去,用很脆弱的臉撞上強壯的背是很痛的一件事情,還好只有很痛而已,沒有流鼻血之類的。
  我摀著鼻子,搖搖頭說沒事。
  「我就走在你後面,不要突然停下來嘛!」我抱怨著,一邊按摩自己的鼻子。
  「誰要妳發呆嘛!」他回應著,伸手過來揉揉我的鼻子,鼻子馬上感受到很暖和的溫度。
  我無法再辯駁,畢竟走路發呆真的不是一件好事,還好有皓在我前面走著。
  「吶、我們今天去喝咖啡吧!」就在我們繼續走著的時候,他突然這麼說然後腳步停了下來,這次我沒有再撞上去。
  「可是你不是不喜歡咖啡?」皓不喜歡喝起來會苦的東西,儘管是加了許多牛奶的咖啡也一樣,所以我到便利商店買咖啡時都不會買他的份,他喜歡的是甜甜的東西。
  「咖啡廳總會有蛋糕之類的甜點吧?」他微笑、露出潔白的牙齒,然後拉住了我的手往附近的知名連鎖咖啡廳前進。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咖啡,但這個不喜歡咖啡的人都開口說要去了,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草莓蛋糕!」我指著展示冰箱櫃裡的精緻單片蛋糕,我印象中他似乎滿喜歡這種口味的蛋糕的。他和我喜歡的東西截然不同,我喜歡的是不加任何調味的黑咖啡,他喜歡的是放了許多奶油水果的甜食,這在外人看起來應該會非常奇怪,因為我是個身高不滿一百六的小女生,而他是個總是被籃球隊邀請入隊的一百八身高,但我喜歡苦的東西而他喜歡甜的東西。
  「妳想吃嗎?」他已經拿出錢包有打算要點那塊蛋糕了,我搖頭表示不要,然後跟他說想要一杯黑咖啡,接著他說:「妳怎麼會喜歡那種苦到爆炸的東西?」
  「我就喜歡嘛……」
  現在這個時間的人並不多,我們挑了一個窗邊的位置坐下。
  在他身旁的我就像個剛出生的小動物一樣,這讓我感到非常地安心。
  「皓,我想問你一件事。」看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及人群,我突然想要跨越一個一直無法突破的界線。
  「嗯,妳問啊!」
  「你有沒有想過我可能喜歡你?」語畢,我屏住呼吸不敢用力動作。
  「……」他放下了銀色的小叉子,若有所思地盯著蛋糕看。
  會不會因為我問了這個問題而讓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尷尬?因此他對我避不見面而我們就這麼不再見面了?
  「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我早就這樣覺得了好嗎?」他再次露出笑,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而且我還知道,從很久以前開始妳就喜歡跟在我身後、踩著我所踩過的地方,雖然我不知道妳這是什麼奇怪的癖好啦,但是我也很喜歡妳喔!」
  ……
  ……啊?
  「我沒辦法理解你剛剛說的話……」我很認真的這樣告訴他,而他卻用他的大手捏了我的鼻頭,就是不再告訴我他剛剛說了什麼……
  「妳以後要一直在我的身後跟緊喔!妳太小隻不見了會很難找,所以要好好踩著我的腳印跟著往前走。」
  
  - - - - -
  
  2012/12/13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親人?)香菇姐姐。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想法都有點雜亂。內容寫的也不是一開始的想法,一開始的想法在開頭曖昧(X)過後就消失了,只好努力想出另一個內容,雖然跟一開始的構想不一樣,但也算是差不多的,再這樣下去每日會不會就這樣停掉了……還有好多題目啊(遠望)
  ……我要趕快振作起來,不管這是不是所謂的低潮期還是什麼其他東西的,我都會努力,讓自己站起來面對一切!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