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每日、幻想

  我能夠看見……彩色的糖果像雨一樣從天空落下,看不見是哪朵雲的產物,和我一樣的人們紛紛撿起躺在地上鮮豔,每個人都露出滿足的笑容。
  我也學著他們撿起了有著可愛包裝的糖果,拆開一個放進嘴裡,淡淡的香氣在嘴裡擴散,這糖果哪裡能買到呢?應該買不到吧!所以我多拿了幾個放進口袋裡,這樣才能和那些沒有出門的朋友分享。
  我知道要和朋友分享,可是我不知道我有哪些朋友……全部、一個都想不起來,但是沒關係,我只要留著就一定能把這些給他們。
  撿了我認為夠多的份量後,我繼續往前走,我要去哪裡?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只要一直走就能夠到我應該要到達的地方。
  一匹白色的馬從我旁邊走過,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這應該很稀奇,但所有人都沒有驚訝的感覺,我也覺得這應該是正常的。牠突然停下來,優雅地轉頭看向我,我不知道牠想做什麼。
  我走向前,牠沒有做出警戒的動作,應該是要我靠近的沒有錯,所以才會停下來。
  牠就在我旁邊,我忍不住伸出手輕撫牠白色的毛,由糖果組成的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了,透著雲層灑下的陽光照射在白馬身上反射著非凡的光彩,這樣子優雅的生物不應該出現在這樣喧囂的城市中啊……
  柔軟的毛對掌心來說是種呵護的享受,我拿出一顆糖果想餵給牠吃,牠輕輕地搖頭表示了拒絕,我只好收回。
  我想分享給朋友,但白馬拒絕了,所以牠不是我的朋友嗎?
  白馬用鼻子輕輕碰了我的手,然後緩緩地往前走,走了大約兩三步後又停下來看我,我想牠應該是要我跟上去,所以我跑了過去,接著便跟著牠走著。

  牠好像也沒有目的地,就這樣帶著我在大馬路旁走著,不在意馬路上來往快速的車輛,也不管騎著腳踏車從旁邊快速而過的陌生路人,就這樣與世無爭地走著。
  走了一段路後,身邊突然飄出了帶有顏色的泡泡,顏色淺淺的看了有溫馨的感覺,有點像是在動畫中的樣子,在身旁被做了許多的特效,我們闖進了什麼地方嗎?為什麼會有這些東西出現?
  我相當困惑,而白馬卻也無法替我解惑,牠沒有要停下腳步的意思,所以我只好繼續跟著走。
  
  「她的情況很穩定,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醒過來。」身穿白袍的醫生在為床上緊閉雙眼的女孩做了簡單的檢查後,如此下了結論。
  「……醫生謝謝你。」像是女孩母親的婦人微微彎腰向醫生道謝,將醫生及隨行護士送出病房後便回到床邊的鐵椅坐下,握住女孩纖細的手。
  
  - - - - -
  
  2012/12/01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晴。
  有些創作就是要這樣讓人看不懂(喂)。
  在那些我們所無法見到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醒來的病人腦裡,是不是充斥著所有他們對所有最純真的幻想?
  以上就是我對這題目的想法。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