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每日、領悟

  走在寒冷的街上,只有我是一個人的,自始至終,我仍無法理解那天他所說的。
  
  「介宇,我們能不能不要分手?」我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會像現在這樣,可憐巴巴地抓著男人的手臂求著不想分手,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昨天他生日,我們還很開心地一起過了生日,我送了他一個排隊排很久才買到的模型,他也相當開心,完全想不到我們竟然會在今天變成這個樣子。
  「婷婷,別這樣,我們真的不能在一起了……昨天我也很開心,謝謝妳,這些年來我們在一起所經過的一切。」介宇撥開我的手,一點留戀也沒有地離開了。
  他離開了以後,我一直站在原地,失去了他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原本這個時候應該是開開心心一起逛夜市買消夜吃,或者是找個光害較少的地方看看城市的夜景,燈光閃爍輝映星光的光芒,在這種景色下的我們總是會因為幸福相視而笑。
  現在呢?我應該做什麼?
  我真的不會過一個人的生活……
  後來是朋友打電話給我,找到我之後才把我帶回家的,這一陣子我都住在那朋友的家裡受她照顧,今天她約了家人到她的住處吃飯,我不好意思打擾人家的天倫之樂,所以單獨到大街上走走逛逛,想要散一散心,讓這些天累積的哀傷有地方可以宣洩。
  
  只有我是一個人的……
  「靜儀,我們分手吧……」
  「為、為什麼?」
  「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一眨眼,女人甩了那男人一個巴掌,男人摸著被打得火紅的臉,一點怒意也沒有地看著女人,「真的、對不起。」
  「你走開……我以後再也不要看到你了!」女人捶打著男人,讓他離開了自己的視線範圍內。
  看著痛哭的女人,我好像懂了些什麼卻還是有些剛被甩了的迷惘,我走向前、遞給女人一張面紙,「我前幾天也被甩了,我們都是一個人,一起去喝杯咖啡好嗎?」
  
  - - - - -
  
  2012/12/30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又是一個抽象的內容(遠望),我得說這真的要有點想像力才能了解我想寫的是什麼(繼續遠望)。
  吶、我目前人在高雄,辛辛苦苦用著被阿妹玩爛了的筆電和手機網路完成每日,真是有夠克難(淚目),不過我還是會認真完成的!
  >出題請點我<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