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每日、打你

  事情是從國小開始的。
  國小的小男生、小女生總是很喜歡仇視彼此,將班上分成兩國,男生就是男生國,女生就是女生國,不只下課時間玩遊戲時會起衝突、發生口角,就連上課時間在做分組競賽時也特別激烈。

  我在男生國裡扮演的腳色是前鋒的烈士,下課打打鬧鬧時,被追打的女生趕進男廁、無處可逃的那一個可憐人。
  好巧不巧,最常追打我的那個女生唸了和我一樣的國中,甚至考上了同一所高中,最扯的是我們想上同個大學還真被我們考上了!該說這是孽緣嗎?
  每當我們見面時,她總會很用力地拍打我的背,雖然說是用力,但是她的用力而不是我感覺到的力道,所以我就這樣被她一路打到出社會。
  
  「嘿!」背上感覺到一股力量,熟悉的聲音傳過來。
  「哇!這次沒遲到欸!」我慣性地揉揉被她拍的背,然後不忘要諷刺她幾句。
  「哼!這是你的榮幸!我們今天要去哪裡?」
  既然我不介意她從國小開始會亂打的對待,然後這個緣分又維持了那麼久,自然而然我們就變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假日有空想出去逛的時候就會約她一起,因為有些活動可能需要兩人同行才會比較便宜,所以我約她已經變成很平常的事情。
  「甜點的店家,現在這個時間的人應該不會太多。」我拿出從網路上列印下來的優惠券,買一送一,我知道這個青梅竹馬很喜歡吃甜的東西,所以只要看到了類似的優惠活動就會先將自己的時間排開然後約好她。
  「哦?看在要請我吃甜點的份上,等等我請你喝飲料。」說著,她的手又在我的背後亂拍、亂打,我必須說自己真的對這個舉動習以為常了,不過如果是別人這樣對我的話,我應該還是很難習慣。
  「這位同學,我要請的甜點套餐裡面就有飲料了好嗎?」
  「我再另外請嘛!不要拉倒!」這女人從國小到現在的脾氣完全沒變,還好我們相處很久了,不然遇到這個狀況我通常都會直接放著不管。
  「趕快走啦,等一下沒位置我不管喔!」拉著她的手往店家的方向走,一開始她是被我拉著走的,接著她撥開我的手自己走。
  出了社會之後,我們終於應徵上了不同的公司、做著不相同的工作,但話題卻還是聊不完,當她口誤唸錯了什麼字的音時,我會毫不猶豫地吐槽她,她接著也會抓我的語病,一點也不留情地轟回來。
  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是從國小打打鬧鬧這種可愛的遊戲累積下來的,哪天約出來時她沒先用掌心問候我可能會很不習慣吧!
  「喂!發什麼呆?」女人用手指沾了甜食上的奶油抹在我的鼻頭上,突然接觸到冰涼的感覺有點不舒服。
  「不要這樣浪費食物啦!很貴欸!」
  
  - - - - -
  
  2012/12/21的每日,友人燦提供題目。
  這到底是什麼天殺的爛題目(翻桌),被這詭異名稱的題目一鬧我突然好像整個人都振作了(笑)。
  這篇我還算挺滿意的,至少跟上一篇比起來好太多了(點頭)。
  >出題請點我<
  >意見回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