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每日、天魔

  在白色的清澈天空劃過了黑色,陸地上的行人無不抬起頭來好奇觀望,接著又飛過了好幾個黑色,沒人知道那是什麼,有如老鷹翱翔的氣勢又比那還要猛烈,他們府看著陸地,就像是人們所信仰的神般,就這樣看著。
  
  「鴨鴨,妳有看到最近新聞在關注的嗎?」一早進到教室就聽見死黨郁妤湊過來問,知道什麼事情都能讓她感興趣的我已經適應了,如果是之前的話絕對會先愣個三分鐘才想起來自己原本要做什麼。
  「沒有耶,我最近在和我媽跟八點檔本土劇,所以都沒在注意新聞,發生什麼事了嗎?」我不是真的想問,但如果不問她的話,她會擺出一副受傷的樣子讓人一定要詢問她,所以我只好主動先問了。
  「就是昨天啊,在國外的天空發現了不明生物,他們長的就好像黑色的天使,外國的官方已經有派人接近了,可是他們移動的速度似乎很快,都還沒被抓住,不過他們對人類似乎沒有惡意。鴨鴨妳有什麼想法?」等等為什麼要問我意見?
  「我就沒看到新聞了吼!」
  「所以我準備新聞影片要給妳看了!」郁妤立刻從口袋中拿出手機放起新聞影片給我看,內容其實跟她講的差不多,不過多了外國人錄下來的模糊影片。
  影片中有黑色的東西飛過天空,速度都滿快的,有時候是一隻,有時候是一群,他們在高樓大廈的頂端來回穿梭,搞不懂他們的目的但似乎是無害的。
  「喏,看完了。」將手機還她之後,我開始複習早上要考試的內容,完全就不想理會這種怪力亂神的東西。
  她對我的反應沒有感想,似乎是因為意識到自己也還沒有讀,所以滾回自己的座位了。
  考試中,腦海裡一直浮出那個影片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像是小鳥在飛翔的畫面一直不斷重播。
  還好沒有因此分心到影響成績。
  「鴨鴨,說一下妳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嘛!」某節下課換教室時,走在旁邊的郁妤又突然這樣說,我真佩服她打死都想知道的決心!
  「很神奇吧……不過有可能是不知道哪來的極限運動員故意假扮的吧?好厲害。」
  「是運動員嗎……」她像是被我胡亂說的話給說服了一樣,瞬間失去了興趣。
  「走吧快上課了。」
  
  放學到家後,新聞報導還是不時出現郁妤給我看的影片。
  那個黑色的東西似乎不再躲避人,出現在了某個知名外國媒體的鏡頭面前,他們似乎不會說話,長相看起來也不是人的樣子,瞬間就推翻了我說他們是極限運動員的敷衍說法,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非人類生物啊……
  「姊姊!外面有好大隻的鳥在飛耶!」妹妹充滿稚氣的聲音來自陽台,我趕出去看,不知道她看到什麼了讓我有點緊張。
  「什麼東西啊?」當我衝出陽台看到了好幾隻我剛剛才在電視機裡看到黑色生物,這種東西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在外國出現的東西也會出現在台灣?
  我正想把妹妹帶回屋子裡的時候,一隻黑色生物停在我們面前,我跟他金色的眼睛對上,那瞬間我好像看見了什麼但卻抓不住那一絲感覺,接著他就以很快的速度飛走了,而那個感覺也隨之消失,在我心中留下了不解的謎題。
  後來台灣的媒體也有將這件事情報導出來,相關的影片也在社群網站以及影音網站上不斷被上傳、轉載,每當看見了黑色的身影時,那種莫名的感覺就會突然出現在心中,不過每次都只有一下下,對我並不造成太大的影響。
  因為他們沒有被政府官方單位抓到,所以也無法研究他們是什麼生物,而他們也在事件出現後沒幾天就全部消失、再沒出現過,讓整件事情埋下了更令人困惑的種子。
  
  - - - - -
  
  2012/12/19的每日,友人晴提供題目。
  寫得有點微妙吧這篇,不過還滿有我要的感覺的(笑)。
  最近在忙著製作要寄送給親友的炸彈(有我噗浪都真相了),所以有幾篇內容如果感覺到有些膚淺的請私噗或回覆給我做改進,我個人是認為自己還是很用心在每天的每日練習上啦,不過如果有讀者覺得有小小的不一樣的話,請包涵並提供一些可以讓我一心二用的方法(不對!)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