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每日、紅雪

  這是我們約好的,要一起看的第一場雪。
  
  「氣象說今天會下雪唷!」櫻雪抓住我的手,很興奮的說著。
  「妳不是一直很期待嗎?我們今天就出門去等雪吧!」
  「嗯好,可是我跟朋友有約了,所以可能要等我忙完喔。」
  「沒關係,我等妳。」輕輕地吻了她,然後她鬆開手去準備出門的東西。
  今年的第一場雪來得似乎有點晚,至少比去年以及前年都還要晚,果然世界已經變了,所有的自然都在變遷,社會也都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真希望這次出門不會遇到什麼事情才好啊……
  最近看新聞都會看到很駭人的事情,現在的犯人好像都把殺人當吃飯一樣變態,如果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我絕對會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變態!看他們還敢不敢做出那種事情。
  「那我出門囉!」
  「嗯,路上小心,有什麼事情都要打電話給我喔!」我送櫻雪到門口,看著她柔弱的身影消失在閉上的門扉,接著我便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我和櫻雪都是自由工作者,我們在繪畫方面都比較有天分,所以都是接單在家裡完成工作,或是我們與其他地方合作推出商品。
  而我現在就是要去忙一個廣告宣傳單的設計。
  這個客戶交給我的條件很簡單,對方相當尊重設計師,所以在我一開始提出草稿的時候,除了一些我沒注意到的細節瑕疵之外,都沒有要我做更改。這種客戶真是我們夢寐以求的。
  陷入工作狀態的我和櫻雪可以完全不說話,之前交往過的女朋友完全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我,所以我好慶幸自己認識了有相同個性的她,又因為做著同樣的工作,所以懂得彼此的辛苦。
  我真的好愛她。
  
  下雪了啊……氣溫不留情地驟降,冷得我有點沒知覺了。
  「先生請你後退一點!」盡責的警察先生輕推著我。
  「櫻雪……我是櫻雪的男朋友……」我的女朋友她……就是躺在那邊的那一個……
  「……跟我進來吧!」警察先生拉高了黃色的封鎖線讓我進去。
  這個世界真的變了……就連好心提醒陌生人也會受到這種傷害……
  白色的初雪染上了櫻雪的紅血,強烈的對比刺進了我的心,是不是我跟著妳出門,事情就會不一樣了……
  我們約好一起看的第一場雪如期落下了,但我們卻不能一起相擁取暖了……
  
  - - - - -
  
  2012/12/02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儍。
  這次對內容沒什麼感想,不過說個小秘密(?),這篇裡面的男女主角原本是沒名字的,可是我發現這樣子有點難寫,所以還是取名了,女主角原本是打算直接叫「小雪」,但是她跟我抗議了(不要牽拖),於是在前面加上一個其實也滿符合下雪這季節的字。
  這次的後記大概就這樣,謝謝大家觀看(鞠躬)。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