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每日、迷路

  當我吶喊著,沒有人能夠對我伸出援助的手,剩下我一個人,迷失、沉淪。
  
  我站在一個黑暗的空間,伸手不見五指,而我感覺到自己沒有走動但向前移動著……不、不是向前,我沒有方向,只是移動著,而我不知道自己往哪裡移動。
  『我喜歡你。』
  這是我的聲音,就像聽著大型音響般,整個聲音不斷迴繞。
  『我對他只是說笑的。』
  『我一點也不討厭妳啊!我們是好朋友!』
  『什麼?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會喜歡她那種人!』
  我說過的每一句話不斷重複、重疊,聲音不對迴盪在整個黑暗的空間中,聽久了讓我的頭開始感到暈眩、疼痛。
  『我也喜歡妳。』黑暗之中突然烈出一道光,眼睛無法適應所以用手去遮擋。
  光線裡出現一個黑色的身影,那是一個男人的體型,她朝著我的方向走來,我的移動停止了。
  「救命……」我無力地喊著,「救救我……」
  『我對他只是說笑的。』
  男人停下腳步,轉了個方向往光的方向走去,離我愈來愈遠……
  「別走……救我啊!」我奮力大喊,透出光的裂縫突然關上,我眼前又是一片黑暗。
  『那種人不用管他啦!』
  『你還好嗎?需不需要我的幫忙?』
  『不要擔心,我不會留下你一個人的。』
  『嗯?我跟他沒有約啊!我們走吧!再晚一點電影就開始了!』
  這些都是我說過的,是那樣兩極的對待……夠了,我受夠了……
  「全部停下來——」我無法忍受地大吼,而聲音並沒有停止,反而變得更加吵雜,我的頭更痛了。
  『我不應該這麼做的,我對不起他們。』
  『那是應該的,都是他們的問題,我沒有錯。』
  『對、我沒有錯。』
  『我什麼事情都沒做錯。』
  「夠了……停下來……」
  ……
  
  我是誰?我在哪裡?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是我的錯。』
  『我沒有錯。』
  
  - - - - -
  
  2012/12/25的每日,來自友人蛙的題目。
  有沒有成功製造出一種很混亂的感覺呢?(笑)
  這篇的想法是把迷失自我當成迷路,對於一件事情有兩種想法,一下子冷酷無情,對於別人的承諾全置之於腦後,一下子又像個天使般到處幫助人家,在兩個情緒下的自己最後終於在自己的道路上迷失了。
  >出題請點我<
  >意見回饋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