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每日、漣漪

  我對妳的心意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的明確。從我一開始確定了心意之後,所有的一切便像漣漪般不斷擴散、擴大,好似要將我心中的那汪湖泊都給影響到一樣,而事實證明,我確實被這樣影響到了……無法自拔。
  
  我的個性連我自己都很難捉摸,但我能夠確定的兩點就是,第一是我不會放任有難的人不管,第二是我不會讓自己陷入對其他人的感情太深。
  朋友都說我對這兩點的分界點太清楚了,有時候會讓人很困惑,我自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就是這樣的了,就算他們要我改也沒辦法,久而久之他們也習慣了。
  直到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驚覺到自己這種個性真的爛到爆。
  我在路上遇到一個應該是在搬家的女孩子,她看起來就是很嬌小,可是又沒有請人幫忙,而我剛好沒什麼事情,所以就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她看起來就是一副早就需要路過好心人幫忙的樣子,然後我就成了免費的搬家工人。
  「妳一個人住嗎?」在搬的同時我找了話題想和她稍微聊一下,不然一直搬沒有聊天似乎會有點尷尬。
  「嗯對,你住這附近嗎?」對方沒有害羞不敢開口的意思,感覺起來很熱情。
  「對啊,想說假日沒什麼事,想到咖啡廳去坐坐。也許等等忙完我們可以去喝個咖啡?」提到咖啡廳又不開口約人家似乎有點失禮,但第一次見面就這樣約感覺起來完全就是在搭訕,這被朋友知道了肯定會被虧。
  「恩……好啊!我相信你的品味一定很不錯,我會期待等一下的咖啡的!」沒想到對方會這樣回答,我承認我從這時候開始就有點被她打中了,因為她的每字每句回應都讓我感到一種微妙的情感,這如果說給朋友聽,他們大概會說我愛上她了,而我也應該不會否認,這女孩真的很值得讓很愛上。
  「這咖啡喝起來很特別耶!」她喝了一小口的咖啡,非常驚訝地對我說。
  「對吧!所以我假日沒事的話就喜歡來這邊待著。」
  然後我們又閒話家常了好多事情,因為她不是這邊的人所以很多地方都不熟,所以我也趁這次介紹了哪邊的餐廳我推薦、哪邊的店家可以買到還不錯的小東西,她也跟我分享了她原本住的地方有那些東西,是個樂於分享、非常健談的人。
  道別後,我們並沒有特別約說下一次要再來,但我卻在下一個假日在這間咖啡廳遇見了她,她帶著筆電使用著,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不過看起來十分愜意。
  我像她打了招呼,接著又愉快地聊起天來。
  朋友都說我這樣是很難得的,因為除非是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不然我不會對一個認識沒多久的陌生人這麼多話,那時候我就在想,自己對她的感覺到底是怎麼樣。
  「欸……我喜歡你……」不知道在哪一個假日我們又再咖啡廳裡聊天時,她突然這樣說。
  「……」
  「你不喜歡我嗎?」
  「不是……」她突然告白讓我不知所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遇到有女生主動跟我告白,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回應,「為什麼喜歡我?」
  「很簡單啊!因為你對我很好。」
  這裡原因也未免太騙小孩……那是不是我對誰好那個人就可以喜歡我?
  ……好像是可以的沒有錯……
  「如果我對妳不好,妳就不會喜歡我了?」
  她搖頭,「你身上就是有一種我喜歡的感覺,就算你對我不好我也一定會喜歡上你。」
  她這麼肯定的回答讓我更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可能是我不想辜負人家再加上自己真的對她有點感覺,所以我和她交往了。
  記得我說過我不會讓自己陷入對其他人的感情太深嗎?我陷下去了……
  
  「為什麼我們要來這裡?」某個假日,我帶著她到風景區逛逛散步,主要我是想告訴她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拿了一顆石頭往湖的中心丟,一圈圈的漣漪馬上擴散開來,波紋一直到岸邊才停止,但要等到湖面完全平靜可能還要不短的時間。
  「看到了吧?那顆石頭就是妳,我就是湖,妳進到我的心裡掀起了陣陣波瀾,說什麼也不能就這樣離開,所以我們要一直走下去,好嗎?」我從沒對一個人這麼認真過,所以我說我的個性真的爛到爆,因為幫人家搬家而獻出了自己的未來……
  她點點頭然後抱住了我。
  
  - - - - -
  
  2012/12/03的每日,題目來自噗友人左噗(笑)。
  其實這篇有點不好想,直接寫水上的漣漪的話也不是很好寫,所以寫著寫著就這樣了。
  最近可能都在忙寫給自己的祝壽(?)文,所以靈感都被榨光了(抹臉),不過我還是有在努力練習的喔!
  最後謝謝大家的觀看(鞠躬)。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