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每日、對不起

  你想對誰道歉卻說不出口嗎?道歉這種事情是不是會讓你覺得很難堪、覺得自己好像什麼事情都做錯了一樣?所以我們特別在網路上成立了一個小小工作室,不管你做錯了什麼,還是對誰有過意不去的事情,我們都可以替你向人道歉,而且保證對方一定會答應原諒。
  
  「對不起,我不應該偷吃妳的蛋糕,如果妳願意接受我的道歉,我可以再幫妳排隊買一個來補償妳。」誠心誠意地唸完委託人是先交給我的道歉詞,對方笑了出來,彷彿我剛才所做的一切是場喜劇般。
  「告訴那個笨蛋我原諒他了,真是,拉不下臉也不要用這種方式啊!」對方拿了一杯溫熱的奶茶給我,「辛苦你了,喝完再走吧!」
  「謝謝。」將奶茶喝完後,我向蛋糕被偷吃的女孩告別,離開了她的公司,接著便打電話給委託人,「成功囉!你可以去買蛋糕了。」
  接著只要回去找委託的同伴再接下一個委託就好了。
  「阿昊,怎麼每次你的速度都這麼快?」同伴中的其中一個人問,他和我同時收到委託的內容,卻還沒完成。
  「那是你在這裡拖太久了好嗎?我看你改天就要跟委託人說對不起了啦!」我開著玩笑,到電腦邊看下一個任務。
  「別這樣嘛……小舞去買午餐,你吃飽午餐再跑下一個委託吧!看你這樣小舞都要心疼死了,到時候不是我跟委託人道歉,是你要委託我跟小舞道歉!」這個同伴叫做草無、是我的死黨,而另一個小舞是我的女朋友,我們三個從以前開始感情就很好了,草無曾經喜歡過小舞,現在的那份感情已經轉變為對家人的憐惜,所以我不會擔心小舞和他單獨相處。
  「好啦,你這個委託滿簡單的,怎麼不快點去?」我拿過桌邊的A4資料,上面有兩個委託,而其中一個已經完成了,另一個是要向女朋友道歉忘記生日的,上面寫說因為公司的事情真的太忙所以才會忘記,現在等他有空就去吃大餐加送大禮來補償,委託人還滿有誠意的,除了告訴我們內容之外還附上了他自製的道歉卡片,這個委託應該不算難才對。
  「慢慢來也沒關係啦!人家又沒限時。」草無伸了懶腰,完全就是不在乎的樣子。
  「你真是……」我搖搖頭,將紙放回桌上。
  我們三個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在街頭看見一對情侶吵架,內容好像是女生發現男朋友跟其他女人走太近,我們這邊判斷錯的應該是男生,而他也知道自己是不對的,女生說男生只要承認就沒關係,但男生遲遲拉不下臉來向女生道歉,因此讓女生相當生氣。我們有一致的想法,不希望因為一個道歉而讓彼此的感情破裂,所以成立了一個為大家道歉的工作室。
  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很多人知道我們,但沒想到需要道歉的人、事情那麼多,這原本只是我們三個類似兼差的額外工作,現在卻變得好像正職一樣,到了假日都會忙不過來。
  不過我很開心可以因為一個簡單的道歉詞讓雙方和好。
  「我回來囉!」
  「歡迎回來!」我接過小舞手中的午餐,給她一個擁抱。
  「一早出門就都連絡不到了,你知道我很擔心嗎?」
  「我知道我每次都把工作看得很重,讓妳擔心了對不起。」
  
  - - - - -
  
  2012/12/16的每日,題目友人江提供。爆料一下友人出這題目給我的時候我嚇到了XD
  沒想到我會用這種方式來寫對不起吧!(是在驕傲什麼w)其實這篇的想法還滿多的,所以就挑了最有趣的來寫,其他的就先給它隨風飄(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