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每日、馬丁尼

  我不相信那會在夜的場所預見的男人,他們只不過尋找一個短暫的歡樂,我也是、所有人都是,若他們說出了真摯的情話,我也只是聽聽而已。
  只不過,人生真的充滿了意外,就在那晚,因為一杯雞尾酒而讓我被扛進了男人家裡。
  「欸……有沒有解酒液?」我扶著微微發疼的額際,口氣極差地問著在衣櫥前挑選衣服的男人,這男人不是我男朋友更不是我老公,而是一個讓我醉到不省人事還把我帶回家的男人。
  「牛奶好不好?」貌似挑不到喜歡的衣服,他皺著眉頭問,不過並沒有因為我的口氣而有不悅。
  「隨便……」昨晚我到底喝了多少……幾乎沒有宿醉過的我現在卻頭痛到完全沒辦法思考,還好今天是星期日,不然工作完蛋了。
  看著他離開房間,我又躺回床上。
  躺了一下,感覺有比較好了,我從床上坐起環顧周圍。
  房間的牆壁用淡黃色的油漆粉刷、其中一個角落的牆壁擺放著大書櫃,書櫃幾乎放滿了書,在大書櫃的旁邊放著一台我看不出尺寸的液晶電視,螢幕前則放了深藍色的L型沙發,在我身下的床比雙人床還要大、床邊有著相當大的辦公桌,上頭放著一台電腦。
  感覺起來這男人應該滿有錢的。
  木色的門被打開、男人走進來,手裡拿著兩個杯子。
  「喏。」他將其中一個交給我,杯子是溫熱的,他將牛奶加熱過。
  我隨即喝了一小口,溫潤的口感在口中停留了一下後滑入喉嚨,感覺非常舒服。
  他在有著電腦的辦公桌前坐下、將電腦開機,完全不打算看我,這點讓我感到有些微微的憤怒,是他把我帶來這裡的,現在卻又完全不理我,他是什麼意思?
  「欸,你是誰?」我開口問,口氣依然不好。
  他緩緩挪動身體、轉過來看著我,說:「睦。」
  ……好一個簡潔有力的回答。
  「你為什麼把我帶來這裡?」
  「不然要帶去飯店嗎?」輕笑了一聲,語氣中帶有一點不屑。
  「……」
  「頭痛好多了吧?好多了就起來,不要霸佔我的床。」他站起身,走向衣櫥拿了一套衣物給我,「房間走出去就看得到浴室了,先去整理自己。」
  雖然我很不爽,但一整晚沒洗澡就睡覺的確讓我滿不舒服的,而且衣服上還有明顯的酒味,所以我接過衣物、離開房間。
  就向他說的,走出房間就能看見浴室了,我用習慣的溫度將自己從頭到腳都沖過一遍,同時間讓自己清醒。
  他拿給我的衣物中有一件黑色的背心,這大概是考量到貼身衣物的問題……他還滿貼心的。
  「我好了。」我走回房間時,他已經在L型沙發上看著新聞,我注意到新聞左下角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
  「餓嗎?」他沒轉頭直接問我。
  「不會。」我回答、然後走向沙發,感覺到我走近的他轉頭看我,接著示意要我坐下。
  我跟他一起看著新聞,主播口齒清晰地報導著哪個政治人物疑似貪汙,類似的事情總是一再上演,兇手與被害者、教育單位與學生、經濟與店家。
  「妳的酒量好差。」電視畫面進入廣告時,他突然說。
  「……」我沒有否認也沒必要,因為我的酒量真的沒有很好,但沒想到竟然會差到就這樣醉倒……
  「走吧,我送妳回家。」關了電視電源,他站起來、隨手拿了一件襯衫穿上,然後丟給我一件薄外套。
  他的身高很高,導致我穿上那件外套時,袖子蓋過了手指,因為這樣活動不方便,所以我稍微摺了一下,他看著我動作,似乎不太喜歡這樣,但沒有開口制止。
  走出大門我才發現他住的是社區大樓,我們搭著電梯直達地下室,坐上他的黑色房車,告訴他我家住址後他就直接將我載到那,接著便直接離開。
  
  一切應該到這裡結束的。
  
  「千,我們今天晚上要去喝個兩杯要不要一起來?」同事收拾著私人物品,問著也在收拾中的我。
  今天是星期五,我明天並沒有排任何行程,晚上也沒和人有約,所以我答應了一起去。
  那個地方就是我第一次醉倒的地方,所以我對這裡的印象並不是很好,但他們的服務品質很好,所以除了這裡我也不會想去其他地方。
  「這杯請妳。」一杯透明清澈的酒精飲料被推到我面前,我認得那個長相的杯子……
  「你又想要幹嘛?」事隔一個月,但我仍然記得我就是因為這杯馬丁尼而醉倒的!沒想到又會在這邊遇到那天把我帶回家的男人,更沒想到他竟然又點了這杯雞尾酒要給我……
  「原來妳還記得啊!」男人笑了,我印象中他似乎說自己叫做……睦。
  「怎麼可能會忘記。」我依然沒好氣,而男人依然是那副無所謂的樣子,讓我看了更討厭。
  男人的表情是笑著的,那天醒來我並沒有看見他這樣的表情,也許是他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已經有點醉了吧。
  「那天的事情……除了你讓我醉倒之外都謝謝你。」我想了一下之後還是開口道了謝。那天醒來時,我身上還是穿著前一晚的衣服,並且沒有任何被拖過的痕跡,所以那男人並沒有趁人之危,只是將不小心被自己灌醉了女人帶回家照顧。
  「不用謝,妳都說了是我讓妳醉倒的,照顧妳是應該的。」睦拿走我面前的馬丁尼喝了一小口。
  我將手中的啤酒喝完後又點叫了兩瓶,將一瓶給他。
  「妳的個性那麼差,會嫁不出去喔!」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天時,他突然說。
  「……我嫁不出去又跟你沒關係。」語畢,我喝了一口啤酒。
  他搖搖頭沒有說話,而臉上還是帶著笑容,比剛才都還要燦爛的笑容,看得我都有點不知所云。
  那天晚上我沒有醉、只有微醺,但還是去了他家,他開口邀約,而我沒有猶豫地答應,一切都那麼自然。當我醒來發現自己赤裸著身體躺在同樣赤裸的他懷裡,並沒有太驚訝,因為昨晚我並沒有醉、只有微醺,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相當清楚。
  發現我醒來的他也醒了,睜開惺忪的眼,聲音有些粗啞地問:「今天需要解酒液嗎?」
  我笑了,搖著頭說不用,然後輕吻了他。
  拿起被丟在床邊的衣服穿上,我走出房間進入浴室做簡單的盥洗,走回房間時,他又因為疲憊而進入夢鄉,我沒有吵他、直接離開,什麼都沒留下。
  
  事情到這不應該再有進展的。
  
  一個悠閒的假日,我收到快遞寄來的東西,是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打開看是一條墜鍊、很美而且感覺很貴的墜鍊,但不知道寄件者是誰,所以那項鍊就這樣被我擺著、沒有戴上。
  過了幾天,我又收到了一個禮物,但這次的禮物沒有像墜鍊那樣貴重,只是一隻可愛的小熊布偶,依然沒有寄件者姓名,但我將它擺在床頭邊。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我覺得過幾天一定又會有東西送來,果不出我所料,快遞又來了。
  這次的禮物讓我知道了前兩個禮物是誰送的,因為這次的東西是個馬丁尼杯造型的蠟燭,還附上了一張卡片,署名「睦」。
  我都離開了就是只當這是場可有可無的感情,為什麼他還要留戀?
  找了一個周六夜晚,我又到了那個讓我遇見了他的場所。
  我就坐在吧檯的同一個位置。
  一杯馬丁尼被推到我的面前,已經不陌生的聲音說著:「可不可以不要讓我們跟這裡的人一樣稍縱即逝?」
  「……來這裡的人不就都是為了這樣的感情嗎?」我轉身、看見一改之前表情及態度的他。
  「我說過妳的脾氣很差、會嫁不出去,所以我想當那一個願意娶妳的人。」
  這些話我大可聽聽就好,但我卻不知怎麼了,拿起杯子一口喝盡……
  在醉意上升、朦朧之際,我聽見他笑著說:「妳可以點頭答應就好、不要讓自己醉倒啊!」
  
  - - - - -
  
  2012/12/05的每日,題目為友人蛙蛙提供。
  這蛙一直要我灌醉她(扶額)。
  今天是星期三、俗稱小週末,就讓大家在這愉快的夜晚品嘗這杯馬丁尼吧(笑)。
  其實是要趕稿所以後記才這麼短(被打),但請期待我正在趕的稿唷!很不一樣、明天就會發佈(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