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每日、復燃的火焰

  最近的氣氛不太對勁,全村的人都警戒著,我也感受到似乎有些不對的地方,彷彿回到了上一次的事件發生前。當時我還小,但我還是有印象在的,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宏偉的烈火在村子四周燃燒,尖叫的人們被從烈火中伸出的黑色獸爪抓走,能與那烈焰中的魔物抗衡的人一下子剩不到多少。
  在村子的木頭欄杆上放了許多的蠟燭,平常刻意去點也會一下子就熄滅的卻在此刻燃燒旺盛,這時我才懂了那些蠟燭的功用。
  很多地方的蠟燭都是點燃後用來抵抗外面的異物,而我們村莊的是用來判斷是否有異物接近,當牠或牠們出現了,燭芯便會自動燃起,直到將所有不屬於人類的東西全都打敗或趕跑後才會自己熄滅。
  所以我和其他村民一樣,緊張的看著燭芯,要是火苗出現了,我們會發生什麼事情就不知道了。
  在上一次的事件中,已經犧牲掉了許多勇猛的戰士,似乎是因為很久沒發生這種事情了,所以才會讓大家疏於防範,而現在的人都記取了上一次的教訓,一點風吹草動都能引起大家的戒心,而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被這種氣氛感染,只要有一點點不太對勁的感覺便會看向欄杆上的蠟燭。
  村莊周遭的動物似乎都停止了活動,細微的聲音都消失了,只剩下村民們講話及呼吸的聲響,和我一樣意識到聲音不見的其他人停止了對話,拿起了身旁最近的利器並看著蠟燭。
  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只要蠟燭一有火苗出現便將手中的利器往村莊外圍丟去,無論是否會正中入侵的東西,至少先聲奪人的我們贏面會比較大。
  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是那時候疏忽的人了。
  同為在小時候有了印象的朋友們在遊戲的期間也鍛鍊著自己的體魄,因為我們都知道相同的事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發生,所以無時無刻都準備著。
  「那邊……」有個人發出聲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手指著村子入口處……
  
  蠟燭燃燒了。
  
  - - - - -
  
  2012/12/12的每日,友人劭提供題目。
  一開始的想法是消逝的親人回來後會將家中的蠟燭點燃,不過這想法我不是很滿意,所以想到了另一個,也就是上面的內容,請大家不要嫌棄我的喜歡(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