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每日、無限

  房間內放著許多電視螢幕,每個螢幕都放映著相同的畫面,就好像大賣場裡排放展示的螢幕一樣。
  在那些螢幕前有個人坐在沙發上,他翹著纖細的腿,細白的手指拿著盛有紅色酒液的高腳杯,優雅地輕輕搖晃著。
  其中一個螢幕突然閃了下畫面,出現了和其他螢幕不同的內容。
  「F、銷毀。」
  
  「我……請問一下這裡是哪裡?」一個男人一臉困惑地問著身旁的人。
  「阿效你怎麼了?」
  「不……沒事。」阿效抓抓自己的臉,彷彿剛剛的問題不是自己問的。
  他知道這裡是哪裡,也知道身邊的人是誰,但剛剛那瞬間他就好像所有記憶被抽離了一樣,但在朋友對他說話時又恢復正常……不,也不能說是正常,因為他還是有種奇怪的感覺,身邊的一切明明都一樣,卻好像變得不同了。
  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從何而來,但如果要他說的話,他很喜歡現在這種感覺,少了一點……束縛。
  「阿效!小心車!」他聽見了男人的聲音但來不及反應,被失控的車子迎面撞上,他還沒享受夠這種感覺就遭受到這樣的慘劇……他做錯了什麼嗎?
  他墜落到柏油路上,四肢以不正常的方式扭曲著,他的朋友們發出了刺耳的尖叫聲。
  
  「F已銷毀,請下指令。」
  「替換。」原本內容不一樣的畫面又閃了一下,接著那台螢幕的畫面又變得跟其他台一樣了,坐在沙發上的人微笑著,優雅地喝了口酒。
  「替換已完成。」
  
  「阿效,我們等等要去吃這間餐廳,你有事嗎?沒事的話就一起來吃吧!」
  「喔!我和你們一起去吧!」阿效抓了抓有點痠痛的脖子,然後跟上朋友的腳步。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脖子都有種不舒服感,但又說不出來是哪裡不舒服,不過這並不影響到他平常的作息,所以也就不去在意了。
  
  - - - - -
  
  2012/12/31的每日,來自友人劭的題目。
  今天是2012的最後一天了,前幾天還在過世界末日呢(笑),其實很常會想,自己的命運是不是被什麼操控著,我們的行為、思想,還有這世界上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早就被安排好的,而我們認為的意外是被鋪陳好的梗,它不是意外,只是靜待時間的到達。
  我們的生命是一種無限循環,好像遊戲一樣,死亡了可以拿東西來替代,生生不息地一再出現,這是這篇無限我所想到的結構。
  >出題請點我<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