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每日、迎風

  站在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太陽落下在西邊連綿的山峰,離去時不忘在天邊白雲波上溫暖色彩。筆直排列的路燈一致亮起,把入夜的空間給照亮,讓尚未回家的行人們可以得到一個安全的保障。
  但就是有些破壞一切的人存在著。
  一輛黑色的車子在道路上飛快地行駛著,看見了轉為紅燈的號誌也不打算減速,在它穿過路口的一瞬間,將走在斑馬線上的路人給捲進了車底,路面猛地一片血紅,周遭的人發出了刺耳的尖叫聲,紛紛叫著要找救護車禍問著那人有沒有怎麼樣。
  那個人最後是內臟被碾碎而當場死亡,這在各大媒體以及各種人權團體中引起了很大的聲浪,但也僅限於那一陣子,之後什麼結果也沒有。
  一條人命,就這樣不久後被淡忘了。
  他的遺孤在一開始被媒體害得連家都出不得,但收到了來自外界很多的幫助,但在聲浪過了之後,他們也被遺忘了,過著辛苦的生活。
  我就是那一個被忘記的,好不容易長大了,才發現了社會更加殘酷的一面。
  這樣鳥瞰世界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看著所有一切都在自己的腳下,彷彿自己是創造一切的神一樣,但我始終不是,只是一個辛苦長大並且受到摧殘現在想要放棄一切的人罷了。
  就這樣從這屋頂跳下去,所有事情都會解決,什麼問題都不會是我的,而當警方查出我的身分後會發現我是當年事件的小孩,當年的事情會再被拿出來討論,接著又被淡忘。
  「妹妹,老師沒有教過說站在邊邊很危險嗎?」
  「?」
  「這邊很舒服喔,風這樣吹來,感覺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好好感受吧。」一個男人在我旁邊的地板躺下,仰望著黑漆漆的天空。
  「你常來這裡?」
  「心情不好就會來。」
  「……」
  「我也想過要和妳做一樣的事情,可是這邊吹來舒服的微風阻止了我的動作,妳也到這邊來坐下吧!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他拍拍一旁的地板,一副篤定我一定會過去的樣子,而我也的確走過去坐下了,「說看看吧,妳的事情。」
  一陣微風吹來,真的好舒服。
  
  - - - - -
  
  2012/12/27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今天事情有點多,有點煩有點討厭有點不爽,心情有點符合主角的心情,那種悶悶的憤怒,是什麼事情就不多說了,也沒必要在這種時候說。
  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找個地方讓自己好好休息,讓自己重新站起來(笑)。
  >出題請點我<
  >意見回饋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