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每日、夏雪

  『如果你能在這種氣溫逼近四十度的情況下讓這塊空地下雪我就答應和你交往。』
  
  有種女人真他媽難搞、脾氣難伺候到一個可怕的境界,而更可怕的是我竟然愛上這樣的女人!
  大概所有人都知道我對她有感覺而我也總算是鼓起勇氣向她告白時,她居然毫不猶豫出了個讓我想乾脆奔往海洋懷抱的考驗,說什麼如果我做到了就表示我是真的愛她的,如果我做不到那就只是想玩玩的而已,如果真照她這邏輯說的話,那幾乎全天下男人對他的另一伴都只是玩玩的而已嘛!
  現在這種不用動就會滿頭大汗的大熱天,竟然要我讓一個公園下雪!她到底是哪來的天馬行空想出這種詭異的考驗?這根本不是考驗是刁難吧!女人真非得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才願意相信別人的真心嗎?
  不過我還是拖著死黨和我一起想辦法,不知道我是哪根筋斷了還是燒壞了,對那女人完全沒轍,只要是她想要的而且不會妨礙到其他人,我就會盡全力完成給她看。
  在我向她告白、她對我提出考驗之前,她和朋友要去看演唱會但買不到票,是我到網路上面花了將近三倍的價錢買下了貴賓席的票券,讓她們除了能看得到演唱會之外還能站在最開心的位置親近偶像。在那之後我有一個月的時間三餐都吃便宜的麵包……
  我是用了全力去愛這個女人,除了用金錢的花費來讓她滿足外,還會在她朋友因為感情事情受傷時,當她們的沙包、出氣筒,至少我認為我已經做了所有應該做的事情,但她為什麼還要出這種天殺的難題來說要考驗我?
  這女人絕對是惡魔轉世,所以我才會愛上她還被吃死死!
  「喂!你是後悔了喔?」死黨在我面前彈了下手指讓我回神,在我發呆的同時她似乎已經絞盡腦汁了,真是為難他和我一起受這種苦了……不過死黨就是要這樣,有福我享、有難同當。
  「怎麼可能!只是覺得真的好煩,完全想不到辦法……尤其現在的氣溫熱到放冰塊在太陽底下不用三分鐘就會融光光了,更別說要找東西來下雪了……」死黨點點頭、以哀傷的眼神看著我表示同意我所說的。
  「宋桀愷,如果真的想不到辦法,你會放棄嗎?」
  「當然不會啊!」我一點猶豫也沒有地回答,「真的想不到辦法的話,我應該會找她談吧……天使外表、惡魔心理,沒想到我居然能遇到這種人,更扯的是我還愛上她!而且我還完全不後悔……」
  「不然我們找其他朋友來一起想吧,一群人想總會比兩個人想還好。」死黨在說話的同時已經拿出手機在翻找通訊錄了,然後很快地來了一堆人擠滿了我和死黨合租的公寓。
  「……就像我剛剛說的,為了宋桀愷的幸福我們一定要努力幫他想辦法,不然讓他一直單身下去的話我怕他會想不開。」這個賴澄諭把我講得好像是會為愛自殺的那種人,這真是有點太誇張了。
  「到底是怎樣的大正妹會讓我們宋桀愷動了真情還愛到深處無怨尤?」某人問,不過我不是很想回答他這個問題,雖然對方真的很漂亮,但我不是只因為這樣就愛上人家。
  就在大家期待我回答的時候,死黨賴先生幫我解了圍說:「這不是重點啦!反正我們只要想到辦法幫他追到之後,以後再去看長怎樣也不遲!」
  大家點點頭,開始陷入自己的想法當中,然後十分鐘過去、二十分過去、半小時過去,完全沒有人出聲音,直到我聽見象徵肚子餓的聲音大聲響起。
  「我先去買食物好了,有沒有人在減肥不吃速食的?」
  「桀愷等等,我想到了!」一個性向和我一樣的女生朋友開口,所有人瞬間盯住了她,「我們應該可以用保麗龍代替吧?然後再找電風扇把四周的溫度降低一點,雖然不是真的雪,但至少心意有到就好了吧?總好過我們一直在這邊想破頭還沒有辦法。」
  我還滿想問她女人到底在想什麼的,不過我說過了她的性向跟我一樣,所以問了應該也等於白問。
  「桀愷你覺得怎麼樣?我是覺得這主意還不錯,不過可能會需要用到大家的幫忙。」賴先生附和。
  這天氣要變出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至少依我們這種普通老百姓的能力是不可能做出來的,所以她的想法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就這樣吧,麻煩你們幫忙了。」就這樣決定後,我還是出門買了速食回來,和大家一起討論應該要怎麼做。
  
  「你們真的能讓這裡下雪?」惡魔一副等好戲的眼神看著我和賴先生,這讓我對大家想出來的辦法有些緊張。
  我點頭、舉起右手,在周圍幫忙的朋友們開始了動作,啟動發電機、打開電風扇,讓準備好的保麗龍就好像下雪一樣飛懸在空中,溫度也下降了不少,我必須說這感覺起來真的很不錯,但不知道她會怎麼想。
  「……」她看著飛在空中的保麗龍沒有說話,表情和一開始比較起來緩和了許多,讓我有種她很喜歡這個的錯覺,可是以她的個性來說,有可能這麼容易妥協嗎?
  「妳還喜歡嗎?」她一直沒有說話,於是我主動問她,如果她不喜歡的話,我想我也許就會這樣單戀一輩子。
  「桀愷,老實跟你說,我對每一個追求我的人都要求過這件事,而他們都花了大筆的錢弄出一個雪場給我,而我也遵守約定但他們交往,但每一個都沒多久就分開了,因為他們沒有用心在對待我,只是一味地滿足我的需求,而你……我很感動,你們好厲害、這比他們做的那些好看多了!」她的眼角流出液體,那應該就叫做眼淚,我不懂為什麼她要哭,不過我已經抱住了她,因為我不想看到她傷心。
  「原來妳這麼容易滿足啊……如果真的那麼喜歡,我們可以每年的這個時候再請我們朋友幫忙。」
  
  - - - - -
  
  2012/12/14的每日,友人晴提供題目。
  這是一場獻給大家的「夏雪」,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哦!
  十二月已經快過一半了,距離瑪雅預言的末日也近在眼前,不過人還是要努力活在當下才能擁抱最美好的一切哦!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