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每日、夜晚

  打了呵欠,我想趕快回家、趴上那張軟綿綿的大床。
  今天留在學校忙海報美工忙得太晚了,想看的電視節目和能碰電腦的時間都沒了,不過早就預料到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所以只好認命囉。
  因為趕著回家沒什麼休閒娛樂,所以我放慢了腳步。
  立冬過後的天黑得特別快,才六點而已,周遭就已經整個暗下來了。也許是因為已經過了下課下班的尖峰期,所以路上的行車沒有很多,現在如果停下來不動,大概會直接融入夜色吧!
  平常為了趕電視、趕電腦,總是匆匆忙忙就上了公車、發呆到下車,從沒認真看過這沿路的景色。
  設定的時間到了,一整排筆直排列好的路燈同時亮起,不見五指的道路忽然被照亮,暖暖的橙色飄在四周,頓時有種不冷了的感覺。
  回家路上有一整排的行道樹,每隔幾棵樹就有張木椅可以坐下休息,這邊似乎也有規劃自行車道,但因為天色暗了,所以沒什麼人。
  如果是平常和同學朋友走在這種幽暗的道路上,一定會開始講些有的沒的,根本沒辦法安靜的欣賞和享受。這裡雖然很暗,卻不會讓人有陰森的感覺,這應該跟一整排的路燈沒什麼關係,也許是這個地方的清靜造成的。
  如果現在在我眼前飄出了一個因為被拋棄而跳樓上吊的女飄飄,我大概會招呼她到木椅坐下,一起享受這邊的美景。
  當然這只是想法啦,如果她真的出現了,我大概會先被嚇傻,然後丟下美景快步回家。
  現在發現了這個一直被我錯過的地方,以後不知道會不會為了這個地方而特地走路回家……

  「你是做什麼弄得這麼晚?」
  回到家後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的路程硬是被我多走了十五分鐘,如果我媽知道我是因為一直停下來享受夜色的話,大概會被趕出家門讓我一次享受個夠!
  「因為做得太累了,所以回家路上有稍微休息一下。」我放下書包後就直接在床上大字趴下,簡潔有力地向媽媽說明我有多累。
  閉上眼睛休息的同時,一路上的黑色再次浮現於腦海。
  決定了,明天我要再走一次這段路!
  
  - - - - -
  
  2012/11/11的每日,據說今天是單身光棍節(笑)?
  題目來自友人儍。
  這篇寫了好久,因為聽著超好聽的聲音,所以一直噴鼻血(欸)寫不出來。
  然後在習慣了天籟之後,才開始有辦法繼續著手,雖然一直停下來聽(艸)。
  
  【公告】
  2012/11/13的每日也許會在今日一同奉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