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每日、沉默

  我是就讀中部某私立高中的二年級生,平常在學校是屬於那種人不找我我不找人的,相信在大家的班上也會有我這種人,通常這種人只會出現一、二個,太久沒出聲的話,就會被當隱形的。我就是這種人,而且我還滿習慣大家這樣對我的,可以除去許多麻煩。
  上學時間我一個人走、放學時間也我一個人走,因為我家的方向和大多數人都不一樣,所以班上同學在約假日要出去哪裡玩的時候都不會想到我,還好我不是那種不出去玩就會寂寞難耐的人,從以前到現在的假日,除非是家人要出去玩,不然我都是待在家裡打線上遊戲或是翻個小說看。換個說法,這應該被稱為宅吧……哈哈……
  
  以為今天放學會像平常一樣回家去,走同樣的路、在同樣的時間,發生的事情卻是我怎麼也想不到的……
  已經習慣了長長的回家路上只有車子來來去去的聲音,頂多就是半路不知道從哪裡殺出來要約會的閃光男女,再多的景色就沒有了。就是因為什麼也沒有,所以我特別喜歡這條路,可以讓自己好好的放鬆思考,雖然我原本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目光了,但在這裡、我會更輕鬆。
  可是……我以後也許都不會再走這條路了……
  我在經過一條小巷子的時候,聽見細微的呻吟聲從裡面傳來,人最大的敗筆就是好奇心,於是我被自己的好奇心驅使,躲在一旁的藍色小貨車旁偷看裡面發生的事情……
  一瞬間、我想逃!可是我的雙腳卻該死的不聽我的使喚,就這樣像是黏在了地板上一樣、一動也不動,如果裡面的人發現了我該怎麼辦?我一定會死一定會死一定會死!
  這條巷子是死巷,正當日落時,照進裡頭的光相當微弱,但卻能讓我正好看清楚裡面所發生的事情……
  在巷子的最裡面有兩個人,一個站著、另一個是倒在地上的,看起來兩個人應該都是男人,因為身材感覺起來都挺壯碩的,站著的男人手裡有拿著東西,長長的、但我看不出來是什麼,可是在我看到地上覆滿了一灘液體之後,我想我知道了那男人手中的東西是什麼……
  「這裡雖然是巷子,但你都不怕會有人看到?」倒在地上的男人發出虛弱的聲音,這就是身體被刺了好幾刀的人會發出的聲音嗎……?
  「我會選擇在這裡解決我們的事情,當然是下過了功夫,就告訴你吧,我觀察過這裡,平常這種時間除了一個放學的學生之外,幾乎不會有人的。」除了一個放學的學生……這是在說我嗎?等等!那我現在不是很危險?趕快動啊我的腳!我要趕快離開然後報警啊!
  「如果……就……剛好被那個學生看到而報警呢?」那男人說得對,報警啊!我要趕快去報警啊!
  站著的男人突然轉身,我趕緊把探出去看的頭縮回來,可是我覺得來不及了……
  巷子裡沒有聲響,逃過一劫沒被看到嗎?
  過了一下下,我又將頭伸出去看……我這一輩子最後悔的,也許就是現在這個時刻……
  「這麼好奇,會、死、掉、的、喔!」拿刀的男人的臉就在我面前,他微笑著,沾血的手指畫過我的臉頰……我真的沒辦法動了……
  「弟弟趕快跑啊!」裡頭受傷的男人奮力地大喊只為了要保護我,可是我卻不能因為他的這一聲而能夠行動,我到底是怎麼了啊!
  「聽到了沒?趕快跑喔!」殺人的男人似乎並不打算對我怎樣,轉身回去給那已經很虛弱的男人最後一擊……
  就在男人沒了任何聲響的那一刻我才有辦法行動,我想我一輩子都沒辦法再跑得這麼快……回家之後,我應該要馬上報警才對,可是我只要想到那殺人兇手的臉就沒辦法,他看見我了他還觀察過這裡,他肯定知道我是誰、住哪裡,如果我真的報警了他會來找我報仇的……我會死掉、一定會死掉的!
  我知道我這樣子不對,可是我真的沒辦法報警……
  那個到最後一刻也要保護我的男人……我好對不起他,可是我現在的腦海裡全都是那個殺人兇手的臉……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這件事情我沒辦法向任何人提起,這件事情,我只能這樣懦弱地選擇什麼也不說……
  
  - - - - -
  
  2012/11/04的每日,生出的時間真早呢(笑)。
  這篇每日的題目也是請友人給的,跟「面癱」和「啾咪」又是不同人(笑),所以我想以後在後記的這個部分,如果題目是友人給的,那就說明一下是哪個友人。
  這是友人儍提供的。
  「面癱」是友人江提供、「啾咪」是友人蛙提供(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