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簡單冒險×零×離開

  我是屢洋,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村莊的小村民,如果不是從小認識我的人大概不會認識我這一號人物,而我也沒想過要讓大家知道我是誰,有時候就是當好自己小村民的本份,乖乖地為村莊盡一份心力就夠了。
  我們家在這個村莊算是很長壽的家族,不過家裡的每一個人都沒什麼太大的作為,但我們家的為人可是每戶人家可以拿自己的人頭出來掛保證的!我的所有長輩都是村莊裡面每個人都很喜歡的,所以我超級以他們為傲,不過我說過我家的人都沒什麼作為,所以除了村莊裡的人知道我們家的為人之外,外面的人都不知道。老實說我覺得滿可惜的,如果能把我們家的事蹟發揚光大,也許整個村莊就會不一樣了……
  正如我提到的,我們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村莊,所以很容易被統治者忽略,一個政令下達之後,我們都要等個幾個月才會收到消息,所以我們村莊裡面也自訂了一套規則。至今還沒有人違反過規定,因為我們這個村莊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所以連犯罪都令人感到沒意義。
  我們這個村莊在一座大森林裡,森林裡的野獸不算少,但是因為我們這個村莊已經存在很久了,所以一般的野獸也不會輕易靠近。村莊經常會有旅客打擾,通常都是不小心迷路到這邊只好借宿的。
  也許會有人問,我們這麼容易被遺忘,那要怎麼過活呢?
  這森林裡其實就算我們的天然狩獵場,我們能捕獲一些動物、食用牠們的身體、取牠們的毛皮做些保暖衣物,所以我們是能夠自給自足的好村民,完全不需要與外面的人有任何交集,不過我們也不能就這樣封閉,所以只要有人要離開村莊,我們就會託付那個人了解一下外面發生的事情,這樣才不會變成井底之蛙。
  
  那麼,我為什麼要介紹得這麼詳細呢?因為我就是這次要離開村莊的人,我想到外面看看,而且我們家的人還沒有一個離開過,所以我想當那一個可以在家族裡名留青史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