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每日、凝結

  這也許是場夢、也許不是。
  在前方距離我大約五步的地方有個用石頭圍起來的圓圈,那剛好是一個人能夠站進去的大小,我覺得我應該進去……好像有個聲音要我進去……
  走向前看,圓圈裡頭的地板與周遭的不同,藍藍的像某種結晶物,也像是凍結起來的止水般,感覺似乎很容易破碎,但又有那麼一點它很堅固的感覺。
  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進入到這塊地,但就覺得應該要站進去。
  於是我提起腳,毫不猶豫地踩進圓圈內,一瞬間、周遭的景色都變了……不、應該要說是我走進了另一個世界,在那個圓圈裡的世界……
  腳下的藍色延伸至天空,形成一個圓柱將我圍在裡面,不、是我自己踏進這個地方的……我現在能見到的只有那如同腳下物體的藍色,好像能夠碰觸但我不知道會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只是站著。
  
  「為什麼來?」
  一個女人的聲音傳來,我無法指出聲音從何出現,但那聲音不大不小的剛好讓我聽見。
  「是妳要我來的。」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回答,就跟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踏入這個圓圈一樣。
  聲音沒有再出現。
  也許我是在作夢,是一場莫名其妙的夢。
  或許讓自己睜開眼睛就好了,可是我不想醒來,也許這根本不是一場夢,但如果這不是夢,那這是哪裡?
  我知道家裡附近並沒有這種地方,和家人出門也沒到過這種地方,這裡感覺不是想進來就能進來的地方,那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懺罪……妳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虔誠地說出妳的錯……」
  什麼意思……我不能理解她的意思。
  我還在思考她的話的同時,周圍的藍色變成我熟悉的畫面,是我的視角所看見的。我還記得這是上星期的時候,是我和朋友到一個風景區走走的時候。
  「上次的事情……」我和朋友看著遠處的風景,她緩緩地開口,周遭突然浮出許多灰色的霧,有種沉重的壓力讓我有點不太舒服。
  「哦,不要想太多,因為我也只是玩玩的而已。」這是我那天的回答。灰色的霧突然變得更深沉,已經接近一種黑色,壓力也變得更大,我已經不是不太舒服,而是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可是我感覺妳很在意欸……」朋友又說。
  「我就說不用想太多了,很多事情我都只是玩玩,別太在意。」我這樣回答。
  畫面突然消失,周遭原本的藍色已經變成黑色,不是單純的黑,像是被很多雜質入侵的、混濁的黑。
  剛剛那是我的視角,但我卻感覺自己是個第三者,我還記得那天我的態度,剛剛出現的那些對話我也都還記得……這樣看過之後,我似乎能夠理解那女人所要表達的。
  「她很在意我所在意的,或許我的言論傷了一個關心朋友的人,這是我的錯……我會向她道歉……」嘴巴很自然地就說出這段話,而我的心裡也出現了想為那天發生的事情負責的感覺,我知道那是我的錯。朋友一向都是為人著想的人,是我不該用那麼尖酸的言語來回應她。
  如果這是夢,我想馬上清醒去找那個朋友,如果不是,我想立刻離開去找她。但,這裡到底是哪裡?
  我伸手去碰已經從混濁的黑色變回一開始看見的藍色,相較之下,這種藍色讓人感到很溫暖、很舒服。我的手在碰到的一瞬間,整個人被抽離!轉眼間,我出現在我的房間。
  所以是夢嗎……
  
  「我是一個被凝結的空間,存在所有情緒,能為一切找到正確的出路。」
  
  - - - - -
  
  2012/11/06的每日,來自於友人珮的提供。不是很順利但還是生出來了,我很不想這麼說,但這小孩未來的命肯定很苦啊(被打)!
  其實這內容跟主題有點搭不上的感覺,可是我就是這樣想著、這樣寫出來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囉(聳肩)!
  這一篇呢,其實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就跟沉默一樣,太虛無縹緲了,會抓不到應該從哪個方面切入(淚),所以我決定以後不要看到主題是什麼才寫,絕對要在知道主題之後就開始想內容……
  那麼,謝謝各位的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