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每日、約定

  在流星劃過夜空的瞬間,我們握緊了彼此的手,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

  
  星期五又到了,我每天期待星期五不只是因為到了可以好好休息的週末,而是只有在星期五的日子,我才能擁有他一下下。
  我們是不被允許的,是很坎坷的相愛。
  不用上第八節輔導課、四點放學的星期五,等到所有人都離開教室後,我才開始收拾書包,當其他同學都急著離開學校時,我卻是緩緩踱步到附近的咖啡廳。
  每一天的努力,都只為這一天的等待。
  「一樣一杯鮮橙、一杯美式嗎?」當我走進店裡,老闆娘的聲音傳來,我朝她點點頭。
  這裡是我和他的秘密基地,老闆娘知道我和他的事情,對這種不被允許的事情,她表示了無所謂,還說相愛本來就沒有限制,於是這裡就變成的我和他的小世界。
  「你們不是快期中考了嗎?」老闆娘端著我的果汁和他的咖啡過來時順便聊了一下。
  「嗯,對啊,還好他有好好教我,不然我這次應該會很可怕。」我接過兩個杯子之後,老闆娘直接在我對面的位置坐下。
  「恩……你們這樣子,真的不怕被發現嗎?」
  這真是個好問題……「當然怕啊,所以只能選在星期五的時候在這裡見面。」
  「你們兩個還真厲害呢,都已經這樣子維持超過一個學期了,要是我,絕對沒辦法堅持這麼久。」老闆娘微笑著,然後回到吧檯。
  我們兩個很厲害嗎……呵呵。
  「瑜澄抱歉、我來晚了。」門被推開,熟悉的聲音接在風鈴之後傳來。
  「不會晚呀。」我起身,抱住前來的人,雖然說是我要過去抱住人家,但嬌小的我完全沒辦法將他抱住,所以還是變成他抱住我。
  「嘖嘖,哪有人一進來就跟小女友打招呼而無視老闆娘的!」
  「哈哈,抱歉嘛!」鬆開手後他轉向吧檯方向打招呼,然後在剛才老闆娘坐過的位置坐下。
  「老師、這是上禮拜的部份。」我從書包拿出一疊考卷,這是我們兩個交往的條件,他為了不要讓我因為談戀愛而荒廢學業,所以每個星期五都會出一堆的作業要我完成,一開始很不習慣,但他都會陪我,所以到後來也還好了。
  他接過考卷,認真地改了起來。我很喜歡看他這麼認真的樣子,雖然常常會認真到忘記其他人在旁邊,可是我就是喜歡。
  「哇……這次全對欸!看我教得多好!」完全不要臉地自誇著,不過他如果沒有教我,我也不會有這樣的成果出現,所以就別吐槽他了吧!
  「既然我全對了……是不是該給個獎勵呢?」
  「嗯?妳要什麼?」他看著我,露出曖昧的表情。
  「看你能給我什麼囉!」我眨眨眼睛,裝出一副隨便、無所謂的樣子。
  他輕輕扣住我的脖子,二話不說就要將嘴巴嘟上來……「停!」結果被衝出吧檯的老闆娘給擋了下來。差一點點就領到獎賞了說。
  「你們兩個答應過我不在我店裡幹這種噁心巴拉的事情!」老闆娘認真地說,我想老師應該也只是故意跟她鬧著玩的。
  「知道了……瑜澄,她不讓我親欸怎麼辦?」
  「那我們假日約出去逛逛吧。」
  「好!」
  
  家裡對我的行動並沒有管教得太嚴厲,只要我能在時間內回家、怎麼樣都能找得到人,那他們就不會太管我,所以我正和老師躺在他車子的引擎蓋上看著滿天的星星。
  「今天好像會有流星雨喔!」老師轉身、輕抱住我。
  「我只有在上課的時候看過照片,還沒親眼見過呢……」我也抱住了他,好溫暖……
  在我們不知道待了多久的時候,突然有個亮點從天邊滑落,「老師、流星!」
  「趕快許願!」他幼稚地握住我的手,低下頭認真地許願,我也學他低下頭的樣子,默默在心中許下願望。
  希望我所希望的,能永恆。
  
  - - - - -
  
  2012/11/24的每日,其實這篇應該是要在昨天完成、當成下星期一的每日,可是因為個人的一點小因素,所以只好認命點把它在今天完成囉!
  這篇對我來說還滿難的,畢竟這種真實的東西沒有經驗就會很難去描述,所以如果有看到怪怪的地方請無視它(欸),那就謝謝大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