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每日、你好嗎

  妳好嗎?我期待著耳邊能在一次聽見你溫柔的聲音這麼問,但在這個熟悉的街上,我知道當我轉身出現在眼前的不再是你,而是一望無際的人海,我已迷失在沒有你的人群中,隨波逐流就像被風吹著走的雲,無法擁有自己的行動。
  我不好,你說過當我如此回答時,你會奮不顧身來到我身邊陪我,我不好我不好我不好!
  你已經不會再出現了,就算我大喊了也一樣,你已經不會再出現了……
  「妳好嗎?」問句傳來,如果不是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我大概會覺得不知道是誰在搭訕。
  「今天還不錯啊!走吧!」勾著他的手,拉著這個從國外回來、每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你好嗎的男朋友到附近的餐廳。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每次都要這樣問,不過我習慣了、也很喜歡這樣子的他,我只要聽見了他的問句,就會感到相當安心,就算世界要毀滅了,只要他問了「你好嗎」,我就能讓起伏不定的心情冷靜下來。
  「欸……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耶!」我用被擦拭得相當乾淨的叉子捲起盤中的義大利麵。這是他帶我來的餐廳,畢竟人家是從國外回來的,對這些東西有很細膩的要求,所以他第一次帶我來之後我就愛上這家餐廳了。
  「恩……最近的天氣好像都還不錯,所以就明後天找個地方玩吧!」幾乎不會拒絕我要求的他馬上開始想著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我喜歡看著對我好的他,這會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回到小時候,只要大聲哭就會有人過來安慰、就會有人拿著我最喜歡吃的糖果餅乾過來哄我,好像自己真的是眾人所寵愛的公主般幸福。
  長大後事情漸漸多了,要學著獨立、學著堅強,哭了不會有人拿著我最喜歡的糖果餅乾來安慰,不會有人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直到遇見他,我又像回到小時候的那段時間。
  「織、妳好嗎?」可能是看我想事情想得出神了,他將自己的手放在我的上面,屬於他的溫暖很快地傳了過來。
  「嗯,我沒事,只是想到一些事情。」握住那隻溫暖的手,如果可以一輩子不放開、我願意。
  
  「哇!今天的太陽還滿大的耶!」我用力地朝向天際伸懶腰,暖暖的陽光中和了濕冷的氣溫,這種天氣最適合出門了!
  「嗯,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他也學我伸了懶腰,身高已經很高的他做了這動作之後感覺更高了!
  「走吧!再晚一點就全部都是遊客了!」直接牽住他的手,往還沒被遊客佔領的風景區走去。
  我們都很習慣早早到想去玩的地方,當然除非那個地方要晚上去才好玩。
  「織!」他大吼、手突然鬆開,我還來不及反應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就感覺到一個帶有可怕衝擊力的氣流襲來,一瞬間有種不太好的預感傳來,他的聲音沒有傳出,手心的溫度也不再……
  
  空氣中瀰漫著死亡的氣息,我很努力讓自己不去看那個滿身傷痕的他,我想忽略掉那些不斷冒出血的傷口,可是濕黏的觸感讓我無法做到……
  「織……妳好、好……嗎?」你睜開了眼睛,我感覺的道他是花了多大的力氣才做到這件事情。
  「你不要再說話了!」
  「妳……好嗎?」不理會我他再次這麼問,聲音比剛才更清楚了,但我知道這絕對比剛才還要吃力……
  「我很好、我很好!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勉強自己了……」
  「我……不會有……事的……」奮力舉起的手抹掉我臉上的淚,手心溫度已不再溫暖,只有像是放涼的熱食殘留一絲餘溫,我緊握著、把自己的溫度傳給他,「相信我……」
  「……」
  我已經沒辦法再對他說任何話了。
  
  你好嗎?
  我好嗎?
  我說我很好,你卻還是離開。
  現在的你好嗎?
  我不好,但曾經有你,我很好。
  
  - - - - -
  
  2012/11/20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江。
  據說這個人要溫馨向的故事,那現在這樣……(遠望)
  
  你好嗎?其實我也很想對一個人這樣問,可是這個人、已經找不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