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每日、幽冥

  有些事情是該放尊重些,才不會讓自己賠掉了性命。
  我們只為一個無形的目標,所以安全地離開了一個被外界列為禁止進入的區域。
  
  「夕!走吧,約好了今天要進去的!」朋友在遠處大喊著,每個身後都揹著大包包,感覺像是要去爬山還是長途旅行一樣,就告訴過他們要低調了!就不信他們這樣走來我家不會被問說要做什麼!
  「你們這麼招搖是幹嘛啦!都不怕被罵是不是?」快步走近後,我稍微責備了他們,因為這次的冒險我也非常期待,不想讓這種事情干擾了行程。
  「好啦,趕快走啦!」朋友們不像剛剛那樣大聲,大概是意識到了我們即將要做的事情的嚴重性,所以也不敢再玩笑什麼。
  說過了我也非常期待,所以也不繼續跟他們計較,我們動身前往被禁止進入的地方。
  在今天以前,我們已經到圖書館蒐集了相當多的資料,大部分都是報章雜誌的報導,畢竟進去後就沒人出來過了,想找些當事人的證詞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倒是有本書記載了這附近以前的用途,那塊地似乎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是被禁止進入的地方。我和朋友要進去冒險就是想要查出原因,如果就這樣一去不回了,那也只能這樣了。
  他們都做好了心理準備,平常聚在一起時也經常幹這種危險的事情。
  他們也許就是大家所謂的野孩子,這點他們是知道的,不過他們也很有節制,不會做傷害人的事情,就算是惡作劇也會適可而止。
  這一次,他們是希望幫大家找出原因,讓大家能夠清楚明白不能踏進的原因,而不是活在一種流言的恐懼中。
  「夕,就在前面了。」
  「嗯……就跟報紙的照片一樣,有種很沉重的壓力。」光是站在距離大約五十公尺的地方就能感覺到那地方傳出的不正常的氣氛,總覺得初步來的人不是因為裡面有什麼、而是整個精神被磨損了。
  「準備好了嗎?」我看看站在我左右的朋友們,他們用堅定的眼神給我一個確切的點頭,「那、我們走吧!」深呼吸一口氣後,直接踏出腳步,朋友們就跟在旁邊。
  進入到被圍起來的範圍內,整個氣氛更加讓人感到難受,不過有朋友在旁邊互相幫忙,所有的不適感都緩和下來了。
  這地方其實是一個山丘,山丘上佈滿森林,感覺起來原本應該是個風景區才是,因為從我們一開始進入的地方就有特別做過的石板,讓人可以順著石板走而不用走溼滑的泥土地。
  「夕,我們一直照著這路走好嗎?」朋友中的一人發出疑問。
  石板路似乎是繞著山丘的,會逐漸增加坡度,如果沒有意外,其實應該會就這樣直接到達頂端。
  「先照著走吧!畢竟我們也不知道這裡有什麼路可以走,不知道的話就順著走會比較好。」稍微停下腳步,確認朋友的人數一個都沒有少,在這種地方很容易發生危險,所以我們一定要很小心,一個人都不能出事!
  其實跟著石板走的同時,我一直在想以前的人是怎麼出事的……我推測是因為覺得這石板路有問題,所以離開這條路、然後發生山難……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
  看看手錶,我們走了已經有半小時左右,地勢有明顯增高。
  「前面有個涼亭,我們先到前面休息一下吧!」雖然我們的速度不快,但一直沒停下腳步一定會累,所以我提議要讓大家休息一下再繼續。
  大家沒有異議,動身往涼亭的方向走去。
  涼亭也在石板路的範圍內,我猜只要不要離石板路太遠就沒事了……
  「你們有人不舒服還是怎麼樣的嗎?」
  「沒有。」大家一致回答,聲音都滿有精神的。
  「夕、你不覺得太平靜了嗎?」朋友盯著藍藍的天空問道。
  「是有一點奇怪……」如果不是因為我們走的路是正確的,就是我們已經迷失了,「先別想太多了,你們還有人要再多休息的嗎?沒有的話我們就繼續走囉!」
  我有種預感,只要走到了山頂,我們就能夠平安離開……
  
  天邊已經出現溫暖的色彩,我們已經能夠往下看到一開始進來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已經沒有一開始的那種壓力,但還是有種讓人不能鬆懈的壓迫感。
  「夕……山頂上站著一個人……」我順著朋友的視線看過去,果真有個人就站在最高的位置,但那個人似乎沒有注意到我們。
  「不要怕、走近看吧。」雖然我說著不要怕,但其實我心裡已經開始做可能會有什麼事情的準備……
  在大家的流言中,都說這塊地有著可怕的東西會將人吞噬掉,那些沒辦法出來的人就是這樣消失了。
  我擔心這流言是真的……
  眼看我們離那人只剩下不到十步的距離,剛剛的距離還看不出這個人的性別,現在才能看出那是個瘦小的男人,真要描述的話就像小說漫畫裡會出現的、纖細的男人。
  我們都停下了腳步、不敢再往前靠近。
  和朋友們小聲地討論,男人還是沒注意到我們,我有種他其實是在等我們開口的感覺,而且一直僵持在這邊也不是,所以我們之中必須有一個人先開口……
  看看朋友們之後再看了那男人,我清了清喉嚨說:「不好意……」我話還沒說完男人就轉身過來!細長的鳳眼盯著我看,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被蛇盯上的青蛙一樣。
  「你想怎麼樣!」朋友全都聚集到我身旁,男人將放在我身上的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人身上,我感覺到被他看到的朋友們各個都打了冷顫。
  「吾家守地,闖入者不善、死,闖入者無心、走。」男人的聲音沒有起伏,音量適中但卻有種迴盪在山裡的感覺。
  「我們只是來找解答。」我解釋道,雖然我不知道這樣跟他溝通有沒有用,不過男人的敵意似乎一下子少了很多,至少我已經沒有會被蛇吃掉的感覺了。
  「這裡的東西你們碰不得。」男人的語句瞬間變得跟我們一樣,一下子有不能適應的感覺。不過他是什麼意思?這裡有什麼東西?
  「我們只是找解答,沒有要碰任何東西。」
  「五月闖入者陸雲霽,不善、死。」陸雲霽……這個人的名字我記得在報上看過,他也是進入這塊地之後就不見了的人。
  我似乎懂了這其中的奧妙。
  「我們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只是想知道其他闖入者發生了什麼事,請告訴我們,然後我們會離開這裡。」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
  「我存在的時代,埋藏了主人的遺物,我奉命守護,意圖不軌之人皆得死於我掌下。」
  這事情應該只在直系流傳的家族史中有記載,得知此消息的人肯定是貪圖遺物而闖入,每個世代都會有人闖入,因而變成一個禁止進入的危險地帶……
  若真的要說,這個地方的確是不能隨便進入的。
  在這男人的守護下,這裡成了一個幽冥聖地,是一個活人不能隨便闖進的世界,進入了就會被殺,更別提那些是要破壞清靜的人。
  「我們很抱歉闖進了這裡,請原諒我們的冒失……」我原本想請罪的,但又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比較好……
  「無機之人、純淨的心,順著原路回去離開後我將庇護汝等。」男人垂下眼簾,消失在空氣之中。
  事情發生得很快,快到讓我們來不及反應……
  「夕、我們剛剛怎麼了嗎?」朋友捏著我的臉頰,似乎是要測試這是不是現實,而我的確感覺到些許的疼痛。
  「放手啦會痛!」我拍掉他的手,真實的觸感更讓我確認了這絕對不是在作夢。
  「夕、你有沒有覺得空氣突然變得滿好聞的?」
  「嗯,什麼壓迫感都沒有了。」我們被庇護著,被剛才那男人庇護著,「走吧!我們別在這裡打擾太久,趕快下山回家吧!」
  或許回去後,應該要跟大家募款,在這邊建一座祭壇來供奉守護這地的男人,讓大家知道這裡不是能隨便進入的,至少會比一塊寫著「禁止進入」的簡單牌子還要正式。
  
  - - - - -
  
  2012/11/14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晴。
  其實這篇不好寫,幽冥的意思太難捉摸,所以寫著寫著就這樣了,不能說滿意,但也不會不喜歡。
  
  現在時間有點晚了,學校兩天活動回來的疲倦還沒消散,明天上課或許又會睡整個早上才會過癮(笑)。
  兩天的活動玩得相當過癮,在結束時、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慨與不捨,真的很不想就這樣離開,感覺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好,還可以獲得更多的分數……可是只有兩天一夜的時間,不會再有下次了,所以要好好記住這兩天一夜所發生的一切,存起來好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