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每日、矛盾

  若不是周遭氣息的乾淨,我真會以為自己在戰爭中已經死去,死後前往的地方並不會如此無邪,還記得很久以前就死去的黑色長輩曾經到他夢裡交代事情時說過,死後前往的地方被稱為終地,沒有一絲生意的氣息,也不讓人感到絕望,那裡只飄著灰白色的物體,讓在世時間已長達千年的生命體能夠好好休息。

  總之我現在所待的地方跟終地差了十萬八千里,這裡除了乾淨的氣息之外,還有一點白色物種的味道,淡淡的香味是只從白色散發。
  知道了這裡是白色的棲息地,所以問題來了,我明明剛才就在黑色的站場上,怎麼一轉眼就到了白色的棲息地?
  「有人在嗎?」我朝著四周問,聲音在廣大的空地中沒有回音,就好像我的聲音被潔淨的空氣吃掉一般。過了一段時間,沒有人過來……我想也是,畢竟黑色與白色正在進行地盤的爭奪,所有的物種都前往參戰了吧!
  我原本也在黑色那方支援戰力,可是就在一個白色的刀刃要貫穿我的胸口時,我就發現自己到了這個白色的棲息地了。
  是誰救我、讓我沒被白色刺中?
  『灰色。』一個輕輕的聲音響起,我馬上警戒地握住武器,但我看了看四周發現,出現的只有聲音而沒有人。
  「是誰?」
  『在白色的聖域,請收起武器、虔誠面對。』聲音又輕輕的傳進耳中,是很舒服的聲音。
  聲音聽起來無害,於是我將收進有些殘破的刀鞘。
  『你是黑色與白色的禁忌。』聲音傳來,說著我最不想聽見的一句話,如果不是因為這裡是白色的聖域,我大概會拔刀出來破壞一切。
  「妳是誰?」
  『同是禁忌。』語畢,一個灰色的形體出現在我面前,那是灰色的,跟我身上的色彩一樣……
  「除了我,我不知道還有別人。」我收起了所有的緊戒,因為眼前的人跟我一樣……對世界來說是個矛盾的存在、被永恆禁忌的存在,是同類。
  我以為,這個世界只有我是灰色的存在,沒想到在這個白色的聖域當中,還存在著一個灰。
  『我被白色發現,他們將我安置在這白色的聖域,待我如己。』她身體飄著,感覺起來已經不像是在世的生命體,但又能清楚感受到她活著的脈動,這也許就是我們灰色被禁忌的原因。
  我們不是白色也不是黑色,擁有的能力跟一般都不同,就像她現在像無生命的那些飄著,可卻有著生命。
  我們製造了世界的矛盾,黑與白本不該混在一起,卻不知怎麼的,我們就這麼出現在世上。
  「所以妳一直住在這囉?」
  『印象中是的。』
  「雖然他們對妳很好,可也不讓妳踏出這裡一步吧!」再怎麼無害、受控制,白與黑還是對我們存在著一定的懼怕,我們是被禁忌的。
  『……』
  「我在黑色那邊,也是一樣的,他們給了我一個寬闊的黑色區域,也不讓我自由行動,只有在兩方開戰的時候會讓我離開。」她有著一種難得的淨化氛圍,與身上的灰色有著不同的感覺,也許白色染上了黑色的氣味後,都會利用她做淨化的動作吧!
  『我救了你。』原來我會從戰場中被送來這裡就是因為她……可是我身上有著與黑色沒兩樣的味道,這樣對白色的聖域好嗎……
  基於禮貌,我還是跟她道謝了,畢竟如果她沒將我傳過來,我現在就會出現在終地了。
  「欸……我能就這樣待在這裡嗎?」老實說我很喜歡白色聖域的氣息,味道很舒服、不像黑色充滿著戰爭的味道,更重要的是,這裡有我的同類,她不可能會跟我去黑色那邊的,所以要也是我留在這。
  『……白色聖域只是暫由我守護,其他事宜還是得詢問白色。』她雖然這樣說著,但還是開始淨化我染上的黑色氣息。
  「對了,妳叫什麼?在黑色那邊他們都直接喊我灰色,現在我們有兩個,總有個名字吧?」自我有意識開始,所有人都直接叫我灰色,所以我也沒想過自己的名字是什麼。
  『……他們叫我漣。』
  「那好、以後我就跟他們一樣叫妳漣,妳就叫我灰吧!」身上的黑色味道已經都不見了,我感受到的是最純粹的灰色,只有我和漣才有的灰色。
  『灰……』
  我們是世上的禁忌,是白與黑的矛盾、突變的一種,我們能擁有黑色的戰力,也擁有白色的潔淨。也許有天,我們會發現到更多同類,然後找到屬於灰色的地方,而我和漣就是守護灰色聖域的兩人。
  
  - - - - -
  
  2012/11/21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左噗(笑)。
  這次我想了滿多東西的,想到最後就決定寫這個,最簡單的顏色,一種白就是白、黑就是黑,灰色則是不被允許但卻真實存在的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