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其實

  我該為了一些事情懺悔,我自以為地不想讓任何人受傷,卻反而傷人最重,雖然表面上什麼也沒說,但我知道每個人都對我很失望。我很不想這樣,真的真的很不想,可是我現在還是沒辦法讓自己坦承心意……也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我太好,讓我習慣了單純的依賴而不去接受正式的關係。我無聲的拒絕,到底傷害了多少人?
  他們看著我時,透出許多的憂傷,這一切都是我所造成的卻沒人出言責備,讓我更加不知所措……如果罵我了、讓我能醒過來,也許比這樣處處保護著我還要好,可是沒人這樣做,沒有人……
  
  「露露,在想什麼?」好久不見的老同學發出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沒什麼人的咖啡廳。
  我搖搖頭,會找她出來喝下午茶就是不想再被想到的事情煩住,但看來很關心我的她一定會把所有事情問到底的。
  以為她應該會馬上問的,但是沒有,這讓我到相當驚訝。
  依照同班了好幾年的經驗,她對所有事情都很感興趣,也都會提供自己的見解、意見,常常讓身為她朋友的我們感到受益良多。在同班的那幾年,我有一度覺得她比長輩還長輩。
  過了半晌,她還是沒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很期待她問我、因為她聽完我說的之後一定會給我很有用的建議,我需要她的幫助來解決這些事情……
  「梨……妳不問我發生什麼事情嗎?」送來的甜點都快吃完了,她還是沒問,所以我主動說了。
  「妳現在的生活圈跟我完全不一樣,會找我一定就是想放鬆,所以我在等妳主動說。」拿起杯子優雅的抿了口咖啡,她完全就是個局外人的姿態。
  「梨還是跟以前一樣呢。被妳這樣一說,我反而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拿了片手工餅乾咬下,甜而不膩的滋味帶點茶香在口中散開,頓時間有種煩惱都不在的感覺,但我知道、什麼都還在。
  輕笑了下,她心情不錯地說:「講吧,妳說什麼我都會聽。」
  我等的就是這句。
  在一大群的朋友中,總是會有好幾個男生及女生,我似乎因為年紀最小的關係,總是被其他人當作妹妹一樣照顧,不管什麼事情都對我百般呵護,而我不會因為他們寵我而做出太過份的事情,所以我們就用這種模式相處了好多年。
  直到最近,我們之間才發生了讓我很難接受的事情。
  其中一個對我很好的男生跟我告白了,那時候我剛好跟一個女生要一起到餐廳吃飯,在那個女生的面前、我拒絕了他的心意,當下他的人變得很落寞,我卻沒辦法對他說什麼,就直接跟那女生到餐廳去。
  後來朋友們在聚會的時候,他看起來還是跟平常一樣,當他離開到洗手間時,朋友們便關心地問我為什麼不答應,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我也是喜歡他的!
  「停。」當我還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梨出聲阻止。
  「?」
  「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傻呼呼的。」
  「……」
  「妳明明也喜歡人家卻又拒絕……妳知道妳現在應該做什麼嗎?」梨在聽我說話的時候已經將桌上的餅乾吃得差不多了,她正準備將最後一片吃掉。
  「什麼?」
  等她將餅乾吃掉、並喝了一口咖啡後才說:「當然是趕快去找對方道歉然後表明心意啊!妳這個傻孩子!」顧不得旁邊是不是有人,她最後一句話幾乎是用吼的,還好我們是在咖啡廳的室外,而且沒什麼人,不然我應該會丟臉到抬不起頭。
  可是我很謝謝她剛剛的吼聲,因為從那事情發生到現在,都沒人這樣子對我,我需要有個人來責備我,不管是什麼樣的說法,而梨就扮演了這個角色。
  「……那我現在去找他!」拿起包包離開了座位,「梨、麻煩妳付錢了!」
  「如果沒成功妳就要十倍還我唷……」梨的聲音消失在腦後,我攔下了計程車請司機將我帶到他現在最有可能在的地方。
  
  其實我只是害怕。
  其實我真的很笨。
  其實我也喜歡你。
  
  - - - - -
  
  2012/11/19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蛙。
  這是友人蛙出題以來我認為最正常的一個題目,雖然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但我覺得這滿有難度的。
  今天累累的,如果不是因為早上有精神時先用手機備忘錄打了曖昧的一段(╳),不然我覺得這篇應該會難產。
  
  題外話一下。
  在上一篇每日、豆子的後記中有提到,想要養個植物,於是昨天就一直纏著阿爸說想要養,但阿爸說我看到什麼東西就想幹嘛,一直用嫌惡的表情對待我(淚目),所以我只好將戰力轉往阿媽身上(艸),但我可愛的植物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陪我……(遠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