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每日、童年

  隨意地躺在地上……任由剛下過小雨還很濕潤的草浸濕身上的衣物,這樣子回去大概又會被老婆唸了,不過就今天,我想讓自己回歸到那些時候。

  前幾天,已經有一陣子沒有聯絡的國小死黨打電話來說約了一些人要一起出去玩,不可以帶伴,所以小孩跟老婆都沒辦法一起帶出來介紹給他們認識。
  大概是因為有些人還是單身的,不想被我們這些已經成家的人傷害他們幼小的心靈,才會如此限制。
  已經習慣出門玩的我,突然要我不帶小孩和老婆真有點尷尬,和他們出門時,什麼事情都會依他們為主,他們想玩什麼想吃什麼時我通常都會毫不猶豫地答應,畢竟讓自己的家人感到滿足就是最大的幸福,現在沒有帶他們出來,突然不知道要做些什麼。
  「好久不見。」柔柔的聲音傳來,我嚇得睜開眼睛、馬上坐了起來,一張幾乎沒有任何改變的臉就在我眼前出現,一瞬間我覺得自己的臉在發燙……
  「對、對啊,好久不見了。」我在口吃什麼啊!都過那麼久了,這些以前的事情都應該對我沒影響了才對啊!
  「你好像都沒什麼變,我聽小強說你結婚還生小孩了對吧?他們一定很幸福!」在我旁邊坐下,絲毫沒有在意地上未乾的雨水。
  「對啊……小強說不能帶伴來,不然原本想帶來給大家認識的。」
  我說完後,她沒有再回應,氣氛對我來說相當尷尬,對她來說不知道怎麼樣。
  她是我國小暗戀的人,也是我的初戀,但我們交往了一年就分手了,原因是畢業了、各奔東西,而且她要去的那間學校有個學長跟她告白了,所以我們就分開了。
  只不過她對我的影響似乎還是很大……因為是初戀的關係嗎?
  「妳呢?之後跟學長的關係……」靠,我只是想找個話題聊而已,怎麼會自己提起這個蠢問題!都過幾年了,我幹嘛還要堅持問那時候的事情?
  她微微一笑,雖然還是很美、很吸引我的目光,但已經沒剛剛的那種感覺了。
  「其實我們交往滿久了,可能是因為學長真的很帥,我什麼都不懂但就是不想失去他,所以無視了很多他對其他人的越矩行為,所以這段感情維持了很久的一段時間。」她淡淡地回答道,我突然間也不知道應該回應什麼,畢竟這聽起來可不太好……
  「小強他們好像把東西都準備好了!走吧!我們去烤肉!」我決定什麼也不說、抓起她的手往大家的方向走。
  今天就讓我們忘記所有的悲傷,回到那最美好的過去吧!
  
  所以,那天我們都好像回到了過去一樣,我牽著她、好像我們還在交往時,小強和其他人也鬧著我們,也像當初的樣子,都已經長大了的我們,每天、每天都被好多的壓力給擠得不能呼吸,已經很少有這種機會能夠如此地放鬆自己,無論平常有什麼事情,我們都能在這種時候,讓自己回到那無憂無慮的自己。
  雖然回來之後,會發生……「爸爸、媽媽說你牽其他女生的手所以不要理你……」兒子一副無奈的樣子看著我,好像在告訴我「好自為之」,在放鬆自己之前也要想想後果啊!
  
  - - - - -
  
  2012/11/26於今日提前完成的每日。
  我坦承題目的童年跟內容有稍微不搭,但意思是差不多的。
  今天和友人晴去參加教會的感恩節活動,雖然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這種會牽扯到宗教的活動,但今天真的滿開心的(除了冷到手沒什麼知覺),希望以後還有類似的活動可以去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