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每日、The Final Date

  人都是需要放手一搏的,不管目標是什麼,只要沒有努力便什麼也不會得到。
  
  我一直不相信勤能補拙這個道理,我看見能成功的終究是那些天生有些過人之處的人,只是他們的才能在一開始不明顯,等到遇見對的人、對的時間時,便會打敗所有人。
  不過我還是一直被半強迫著努力。
  因為我被莫名其妙報名了一場大型比賽,我沒有參加比賽的意思,但不去也不行,為了不要去到現場丟臉,所以我只好乖乖練習。
  也不知道是我的能力真的有夠還是其他選手程度太差,我居然就這樣一路贏到了決賽!不只幫我報名那個人傻眼,連我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能做到這種程度!原本我並沒有很重視這場比賽,但都進入決賽了,我還能不努力嗎?
  ……不對,就算我不努力、還是會被逼著努力,所以我其實是沒有選擇權的……
  於是在確定了我進入決賽時,訓練我的人就開始策畫一些根本不是人能做到的練習項目,已經連續兩個星期沒有睡好的我突然覺得自己根本也不是人……我就這樣接受了他的蹂躪,從早上五點起床晨跑開始就有一連串的可怕訓練到晚上十一點,睡前還要求我要做伏地挺身跟仰臥起坐各一百下,我深深覺得決賽到來之前我就會被榨成乾!
  「你很強的。」
  每次我在抱怨的時候,那個不是人的教練的女兒就會這樣催眠我,如果不是因為我跟她有什麼關係的話,還真的會就直接甩頭走人!
  「嘖、我還有幾天的苦要受?」閉上有些乾澀的雙眼,黑暗的畫面讓我想到痛苦的訓練……
  「我算算看喔……還有一個禮拜!所以你還要接受爸爸的訓練一個禮拜!」身旁人笑得很開心,我卻感覺心在淌血……
  感覺真是複雜。
  我問了日期之後,每天都有人在幫我倒數,我都不知道要不要請她停了,雖然聽到天數減少了會很開心,但也代表時間近了。
  雖然我對比賽沒什麼興趣,但畢竟是決賽啊!
  「吶、剩下幾個小時囉!爸爸要你今天休息,有沒有突然不習慣?」
  「當然沒有。」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天,我怎麼可能會不習慣呢!不過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倒是真的不知道,所以就整天待在訓練場練些基本的東西。
  「明天加油喔!」
  「我會的。」
  
  已經習慣了四點半起床,所以當天我也四點半起床,但不是準備好東西就去晨跑,而是調整心情和身體的情況,既然都進到決賽了,不認真也不行了。
  我始終還是覺得沒有勤能補拙這件事,但突如其來的運氣我相信。
  看著某人幫我做的倒數日曆……上戰場了。
  
  - - - - -
  
  2012/11/30的每日,十一月的最後一天、邁入十二月的前一天,這篇好難。
  The Final Date,我查了google翻譯是「決賽日期」,所以我就盡量朝著這方向寫,但真的好難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淚目),所以這篇出來可能會有點怪怪的,請見諒(鞠躬)。
  明天就是十二月了,一年當中的最後一個月,也同時是馬雅文化所指的末日月,明天開始,大概會有很多事情有變化吧!
  像……家裡會多一盆可愛的仙人掌掌(ˊ艸ˋ),會收到好多生日禮物(ˊ艸ˋ),諸如此類(被打)。
  那、希望大家在邁入最後一個月前,可以忘掉不愉快,開開心心迎接十二月的到來。
  
  最後,長期徵題。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