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每日、與路人的愛戀

  其實我滿不能理解一件事情,為什麼我朋友要如此的唾棄我的行為呢?我又沒做錯什麼事情,只是說話俏皮了一點也不行……最近被她的不爽搞到有點落寞,所以今天我決定自己出門玩、不要找她了!
  只不過沒有她也真的有點無聊,都沒有一個人在旁邊陪我隨便聊,我有點想把這個商圈直接走過一圈然後回家的衝動,反正我只有一個人,想做什麼都沒差。
  就在我到處亂走亂逛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想直接回家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會讓我瞬間覺得人生這樣亂走亂逛根本超有意義的畫面!
  還記得我上次跟朋友來這裡的時候,看到一個讓我打從心裡愛上的一個路人,不過這次沒被朋友的「兇手」從後腦巴,所以可以清楚看見他並不是一個路人,而是在那個攤販工作的人,或許是工讀生,也有可能是和朋友合夥開攤販,那個攤販似乎挺受歡迎,滿多人在排隊的,不知道那些人看上的是他,還是他所賣的東西。
  得知了會固定在這個地方遇到他之後,我想我的眼睛就像我朋友所說的一樣、正在噴射愛心,這點我並不否認,看到自己喜歡的對象原本就會如此的不是嗎?我那朋友都不知道在閉俗什麼!
  默默地靠近攤販,我終於看清楚他賣的是什麼,是很簡單、簡單到不敢相信的一種攤販食物……章魚燒!喜歡吃東西的人都應該知道,章魚燒這種東西看起來雖然不難,但想要吃到好吃的還是得去那種有專業師傅的老店,而不是這種年輕帥哥,這表示……我的競爭對手很多很多很多!
  瞥了一眼正在排隊的一大群人,這些人真是為了章魚燒而出賣自己啊!看那個妝化得這麼濃!還好現在的天氣不算太熱,不然排隊排久了就會讓妳知道什麼叫做看到鬼!
  我想現在唯一能接近他的辦法不是跟著排隊,不然就是一直在旁邊盯著他看,後面這個想法似乎滿沒禮貌的,所以我也只好跟著排隊了……不過我對章魚燒實在沒太大的興趣,但是也許我那個朋友就不一樣了,她似乎滿喜歡這類簡單的食物的,不然就買好之後帶去給她吧!
  
  有時候真的要說,一個人對於一個事物的執著真的很可怕,就像我現在這樣……
  我很不喜歡排隊的其實,因為我對很多東西都沒有太大的奢求,所以不會為了限量的東西去排隊、也不會為了網路或電視介紹很好吃的餐廳而排隊,像現在這樣排一個章魚燒排了快半個小時還是第一次!就為了一盒章魚燒!我排隊排了快半個小時!
  這麼說似乎不太對,排隊排到我都混亂了……我是為了被我當成路人的那個男人,而不是為了這一盒六顆還不便宜的章魚燒……對,我是為了男人!
  就在我真的快要撐不下去很想直接離開的時候,前面的人似乎有事情所以先離開了!而我所謂前面的人居然是至少五個人的一群人啊!這是姊妹揪團買章魚燒看帥哥嗎?
  「呃、我要一和芥末的。」朋友她似乎喜歡吃芥末的,所以我就點芥末的。
  「恩……因為人手不夠,所以可能要等一下下喔!」男人好溫柔地說,我覺得我的耳朵在一瞬間有了融化的感覺……
  「請問你在這邊開多久了?」不趁等待的時間多跟他說幾句話就是對不起我自己!
  「呃……一個禮拜……」男人說得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會有這種反應也是一定的,畢竟一個禮拜就有這種大排長龍的業績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
  「每天都這樣很辛苦吧?」
  「是滿辛苦的,不過我看到你們排隊很熱、站著腳很痠,就覺得我應該要更努力一點。」這種話只有這男人說得出來啊!
  接著我又跟他閒話家常了幾句,他也都很樂意回答我一些有意義、沒意義的問題,感覺上我們兩個似乎滿聊得來的!希望我們是真的聊得來,而不是一個老闆對顧客的官方態度……
  「來!芥末的一盒!」速度相當快地包裝好我要買給朋友吃的章魚燒,他面帶著微笑將袋子交給我。
  「嗯,謝謝。」
  這男人真是我的菜啊!為了能夠跟他多聊幾句話、我願意每天都來買一盒章魚燒給朋友吃!
  「呃、那個……」在我要離開的時候,男人似乎是要叫住我,就算不是也無所謂,我迅速地轉身看他,「我覺得我們滿聊得來的,也許可以交個朋友!」
  請告訴我、我不是在作夢!
  小捏了一下自己、會痛,所以這是真的!他剛剛開口說我們可以交個朋友!
  「我也覺得我們好像可以相處得很好呢!」
  「如果妳不趕時間的話,可以進來旁邊坐著陪我聊天。」他都開口了,我也就不要臉地走進不算大的攤販內,在一旁的椅子坐下。
  突然有種自己身在天堂、身體飄飄然的感覺,我還能有什麼時候比現在幸福呢……朋友現在如果在我旁邊,她一定又會離我離得遠遠的!
  
  「終於忙完了呢!」時間已經來到了傍晚時分,這個商圈通常在這個時間就會開始休息,而他也不例外。
  「很累吧!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你抓個肩膀。」我站起來讓他坐上椅子,然後不等他答應或拒絕就自顧自地按摩他的肩膀。
  「謝謝妳……」他道謝,然後就沒有說話。
  
  「妳這個粉紅色殭屍離我遠一點!」
  「齁、不要這樣嘛……」聽到朋友這樣子對待我的時候,我通常都會裝可憐給她看,因為這是她最大的罩門,不過現在我不需要那麼做了,因為在我身邊有一個是絕對不會那樣對我的好男人……
  「妳這粉紅色殭屍到底是怎麼感染這個正常人類的!」
  一直被朋友叫粉紅色殭屍的我,握緊了牽住我手的另一隻手。我們果然是聊得來,不只是老闆對顧客的官方態度!
  
  - - - - -
  
  2012/11/05的每日,趕在過十二點前生出來了!這次主題感謝友人蛙的提供,並且是接著啾咪的後續。
  約莫在八、九點的時候,這篇每日就已經開始了,不過發生了小插曲、開導人心的小插曲,於是就拖到了現在才能完成。
  這篇和啾咪一樣,讓我寫得其實還滿開心的,只不過有些地方跳得有點快,一切都是因為時間不夠了的關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打)!
  不過以時間不夠的狀況來講,我還滿滿意自己這一次的內容呢(笑)。
  原本其實還打算讓這篇跟明天得一起,不過時間應該夠,就跟它拚了。
  所以謝謝大家(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