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每日、左邊

  看看一旁空著的座位,不知道在遠方的你,好嗎?
  
  你那時候是個轉學生,和班上的人都不熟,而老師分配的座位剛好就在我的左邊,教室最角落、靠窗的位置。
  我不是很會搭訕別人的人,所以他坐下之後,我們之間瀰漫著一種尷尬的氣氛。
  開始上課時,他因為沒有課本而將椅子移過來和我同看一本,還好我上課不會在課本上亂寫東西,不然就糗了。
  「我叫藍孟唯。」老師寫黑板時,他突然開口說。
  「呃、我叫謝茹雯。」我在課本的一角寫下自己的名字,也讓他寫下自己的,他的名字很好聽、我很喜歡。
  平常上這堂課我應該都是會不小心睡著的,但因為有其他人和我一起看同本課本,所以導致我只能硬撐著。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我收好課本後就打算直接趴下睡覺到下一節上課,沒想到新同學藍孟唯跑來找我說:「對不起……可是班導要我下課去找她,所以可以麻煩妳帶我去嗎?」
  想睡覺的我脾氣會變得很糟糕,可是他是新同學,一開始就刁難人家似乎也不太好,所以我只好打起精神回答:「好。」
  「你為什麼會轉學來這裡?」因為氣氛乾得很詭異,所以我想既然人家都主動找我了,那我就找些話題稍微聊一下吧。
  「因為家人工作的關係,所以搬家到這裡。」他的回答很簡單,感覺也是不知道要怎麼跟我聊。
  「你對我們班有什麼感覺?」我覺得我問了一個蠢問題……
  「我才剛來多久而已,妳要我有什麼感覺?」我想他也認為我問得這是一個蠢問題……
  「抱歉嘛,我就不知道要問什麼。」
  「呵呵。」
  解除尷尬氣氛的對話也大概到這邊就結束了,因為導師辦公室到了。
  將他交給班導後,我就在一旁等著,畢竟聽那些跟自己沒關係的事情不太好。
  「茹雯,孟唯這一陣子就先交給妳了!因為他做妳旁邊,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請妳幫忙了,可以嗎?」班導最後那句話是多問的,她的話根本就等於聖旨,我哪裡有拒絕的餘地?
  「可以。」
  班導又和他說了幾句話之後才讓我們離開。
  「我爸很因為工作的關係導致全家人要一起搬家到其他地方,所以我就像小說漫畫裡面常出現的情節,會一直不斷地離開。」在回教室的途中,他可能也是想找些話題來聊,所以就自己爆料了。
  「所以你說不定很快就又會離開我們學校囉?」我胡亂猜測。
  「也許吧!」
  從這時候開始,我們兩個下課就常常會聊天,也因為他對學校完全不熟,所以有些課堂需要換教室的時候,我就會和他走在一起。我們兩個這樣,在班上造成了不小的誤會,不過我和他都很清楚,我們是永遠的、一輩子的朋友,不管怎樣都不會在一起。
  「要畢業了耶!」在我左邊的位置坐下,將書包掛在桌子旁。很奇怪,從他轉學過來之後,就一直坐在我左手邊的位置,不知道老師為什麼都要故意這樣排。
  「對啊,你居然沒有在轉學呢!」因為已經很熟了,所以我現在也可以毫不猶豫地說話酸他。
  「幹麻醬!這對我來說也很難得欸!」他拿出便利商店買來的飲料,放一罐在我桌上。
  「好嘛好嘛!畢業快樂!」我打開他請我的那罐飲料,微微舉高。
  「畢業快樂!對了……雖然我應該不會在搬家了,但是我高中畢業之後,應該會直接出國讀書。」
  「嗯,要去哪裡?」
  「美國吧,要想我喔!」他開玩笑似地說著。
  「好啊,我會想你。回來的時候要記得找我,也要帶禮物回來喔!」捏捏他的臉,還是用朋友的方式向他道別。
  我真的會想你的。
  上了大學,在我左手邊的位置都是空的,這真是一個好微妙的巧合,總覺得好像連這些位置都在等他回來一樣。
  
  在國外的你,過得不錯吧!
  
  - - - - -
  
  【重要】
  這本是2012/11/12的每日,不過因為那天有事情,所以改到今天完成。
  
  這題目來自路人(笑),其實我一開始的想法是很直接個情侶關係,可是睡了一覺之後想法就變成這樣了,所以就這樣囉(什麼鬼結論)!
  
  【公告】
  2012/11/12的每日已完成,2012/11/13的每日應該會排定在明天跟明天的每日一起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