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七×家

  頭有點痛。
  少女拉開棉被、爬到床邊坐著,左手扶著額頭,表情感覺起來相當難受。
  走下床,她拿起乾淨透明的水杯為自己倒了一杯。
  頭痛稍微舒緩之後,少女放下杯子,走到窗邊將窗戶打開一點,讓外頭的風吹進這悶濕的房間。
  這種症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倚靠在窗台上,少女思考著。
  那一天的事情她絕對不會忘記,她被強制帶離家中的事情。來到這個地方之後,她也看見了被強制帶離的人,但那人就沒她那麼幸運,她只是被打暈帶走,而另外那人的家人幾乎被全滅。
  她從那時候就認知到這不乖乖服從這組織的嚴重性,所以她雖然在很多事情上面表現的叛逆,但在組織發派下來的任務上,她從沒讓上面有過異議,當然這要將那個對她莫名好的管理人排除在外不能算。
  會嫌她做不好的也許只有那個帶她熟悉一切的老人,那個讓她能享受家人溫暖的老人。
  關上窗、將被風吹亂的髮稍微整理,然後換下寬鬆的睡衣。接著拿著老人昨晚交給她的任務資料離開房間,他說這任務要讓她一個人去做。
  
  來到熟悉的小鎮,市集的熱鬧依舊,看著她長大的攤販阿姨叔叔依舊,每個人跟她離開前一樣,都為了家計在忙碌著。
  不知道在她離開之後,他們是否有誰擔心過?
  「請問……」她拉下斗篷的黑帽,對著菜販的老闆娘說:「這附近最近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情?」其實她壓根不需要問,組織給的資料上面寫得非常詳細,這不是情報任務,而是對她來說最容易的緝拿,而她也討厭出個任務還要到處問人。但她現在一點厭惡的感覺都沒有。
  「哦!有啊!就是昨天晚上啊!我只有聽到聲音,看到的人都說好可怕餒!」老闆娘用相當標準的鄉下口音回答,「妹妹妳看起來怎麼好眼熟?」
  少女的身體僵了一下,但這並沒有維持太久,「可能有在哪邊見過面吧!可以請妳帶我去看看嗎?」
  「我現在走不開耶!我叫我女兒帶妳去好了!小妃!出來帶這個小姐到昨天出事的地方看看!」老闆娘說著說著就往身後的屋內大喊,音量大得連上頭的遮雨棚都在抖動,這是在這市集待久了,每個人都會練出來的好嗓子。
  「誰啊!那有什麼好……」走出來的人是和她差不多大的少女,對方在看見她的時候愣了一愣,「媽妳都不怕我會被壞人抓走嗎!」
  「哎呦!妳小時候不是有跟小七一起練習打架嗎?媽相信妳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抓走啦!」聽見了自己的名字,她瞪大了眼睛,但隨即將這反應收回,沒讓母女倆人看見。
  「妳小時候的朋友也叫做小七嗎?我也叫小七呢!真巧!」主動向那少女示好,伸出了右手要和對方握手。
  「妳好、我是小妃。」對方對她沒有敵意,也回敬了友善的手。
  「妳趕快帶人家去,說不定人家很忙!」老闆娘催促著,好像現在不離開過兩秒就會離不開一樣。她知道這老闆娘的個性,是個急性子,不過人很好。
  「好啦好啦!」小妃說著、跟媽媽道別之後就領在前頭走著。
  小妃,是她很好很好的朋友,小時候常常會玩在一起,但長大一些之後,因為要幫忙家裡擺攤,所以交集自然就變少了。
  她看起來過得不錯。
  「小七,妳是做什麼的?為什麼要到那種地方?」
  「嗯……警察單位……」這是上頭一直以來交代的,只要有人問起,就說是警察就好,如果有人真的很在意,組織的行政單位會給對方一個完美的說法。
  「妳應該費了很大的力氣讓自己習慣這種事吧!」
  「嗯……第一次處理真的很難忍受。小妃,可以告訴我關於跟我同名的那個小七的事情嗎?因為同名,所以我想了解一下。」
  「哦,好呀!我比她還要大幾個月,小七的爸爸還滿常到外地去工作的,所以只要叔叔要工作了,就會把小七寄放到我們家。」說道這,小妃停頓了一下,「有一段時間,小七家常常被小偷闖入,所以叔叔就教小七一些可以防身的技巧,我老媽說因為我顧攤子可能會被一些不規矩的人欺負,所以也和小七一起學了。」
  這些……她都還記得。
  爸爸說過,小妃和她的身體都很適合練,所以教了兩人很多。
  「那……小七呢?」她戰戰兢兢地問。
  「大概在一年前吧……不對、還不到一年,小七搬走了。我們年紀大了之後,我要幫忙擺攤,所以也很少去找小七,有天我想到去找的時候,就只剩下叔叔一個人了,他告訴我說,小七的身體有些病痛需要到大一點的城市去治療,所以才沒有道別就離開。現在也不知道她怎麼樣了……到了大城市,不管怎麼樣都能把身體醫好的,小七妳說對吧?」微微一笑,小妃的眼神露出些許的哀傷。
  「我相信小七一定沒事的,現在可能還在做後續的治療吧!等她好了,一定會回來找妳的!」
  「嗯,我也這麼相信她。我們到了,前面就是昨晚出事的地方,因為我們家的人都只有聽到聲音,所以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小妃停下,指著前方用簡易繩索及木桶、木箱圍起來的地方。
  其實她這次的任務真的只有緝拿,而不是驗屍……
  走近看,看見一具噁心程度沒什麼殺傷力的女屍。
  兇手沒有什麼經驗,破綻到處可見,尤其是留在屍體上的凶器。女屍的手上抓著一塊看起來應該是凶手所穿的衣服的布,這表示被害者做了不小的反抗,可惜還是逃不過兇手的迫害。
  「小妃妳不要過來!」餘光看見原本站在遠處的少女走向她,她連忙轉過身將對方的眼睛遮住,並且帶往遠一點的地方。
  「我也想看一下……」
  「不行!這種畫面妳第一次看會在心裡留下陰影!」小七強勢地阻擋。
  「……」
  「……對不起我太兇了……」
  「不、是我不應該這麼好奇。」微笑、小妃退到更後面一點的地方。
  兩人之間突然被尷尬的氛圍竄入,她對小妃感到說不出的愧疚,但這本來就是她身為朋友及負責人員所該做的,雖然她不知道她就是她的小七。
  現在要做的事情是把這具屍體做個簡單的檢驗,不然一直這樣放下去、負責屍體的行政單位又不來的話,根本就不用知道這個可憐人是誰了!
  組織的行政單位除了勢力跟權力比他們這些行動單位大之外,其餘全都沒用,簡單來說就是沒實力的高層單位。
  拿出隨身攜帶的一些器具、收集屍體上的一些成分,她這個行動組做的就夠多了。
  接下來就是去找兇手。
  「小妃,妳先回去,我有事情忙一下,等一下會回菜攤找妳。」以這個傷勢來看,這兇手可以當場處刑,不用帶回組織內部。帶著小妃會不好找人,更別說她還要當場對兇手用刑。
  「嗯,那妳要小心喔,這裡的巷弄滿複雜的,不要迷路了!」好心地叮嚀,看見叮嚀的對象給她一個肯定的笑容之後才轉身離開。剛剛發生的事情應該對兩人不怎麼有影響。
  對於對方的叮嚀,她很想說她其實認識這裡很久了。
  但她不能。
  在熟悉的地方找犯人,這對她來說一點困難也沒有,只是她會一直不自覺停下腳步回憶。
  「前面的人,站住。」耗了大概半小時的時間,她看見了衣襬少了一塊的人。
  俗話說作賊心虛是真的,她什麼都沒說,被她喊住的人就開始狂奔,瞬間就表現出自己有問題的跡象。
  這年頭的兇手就不能乖乖被抓嗎?抽出一把短刀,小七沒有猶豫地追上前去。
  「你為什麼殺掉那個女人?」不用多久就追上了對方,將他逼近不會有人地巷子內質問、並且用刑。
  「我、我只是……我是不小心的……」男人不像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所以估計是在談判之類的,然後因為談不攏,所以才發生手腳上的衝突,結果造成了無法挽回的慘劇。
  「有什麼話想說的?」她不想浪費太多時間,所以直接將短刀壓在男人的頸上。
  男人似乎也已經有了覺悟,一點反抗都不做,緩緩地搖搖頭,短刀瞬間劃過,大量的血液噴出,小七的手沾上了不少。
  「嘖。」她知道這樣子處刑會有這種煩麻的情況發生,但這樣子處理比較快,手上的血只要趁還沒乾掉的時候洗乾淨就好。
  
  「小七!」看著逐漸接近的少女,小妃飛快地走出攤販向前迎接。
  「你們這邊的巷弄真的好複雜啊!還好我找到一開始進來的路。」微笑著,她說出與事實完全沾不上邊的白色謊言。
  「妳忙完了應該就要離開了吧!下次來這邊的時候,我再好好當導遊帶妳四處逛逛!」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這是約定好下次會再來的道別。
  「嗯,謝謝妳。」伸出手環住友人的腰,下一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沒有逗留、直接回到組織向上層回報任務,並說明屍體尚未處理的要務,接著便直接回到房間換回寬鬆的衣物。
  「進來吧。」注意到門縫有影子的移動,她開口邀請。
  推開門的是一個老人。
  「還好嗎?」老人問。
  「嗯,謝謝你讓我一個人去處理這個任務。」給老人一個難得的擁抱,少女的眼眶泛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