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每日、兔子

  有種生物相當微妙,表面上看起來與正常人類無異,但在熱鬧的的環境下、只要沒人陪伴他就會因為太過寂寞而進入黑暗狀況。
  這時候就需要個好心人來給予這隻小兔子愛的摸摸、或者是能讓小兔子感受到不寂寞的方法。
  每個人的身邊也許都會有這種可愛的小生物出現,只是因為常常有人給予愛的關心而不會被看見因為寂寞而黑暗的一面。身邊如果發現了類似的生物請勿拍打或者餵食,只要朝這小兔子的頭上輕輕地摸摸,這兔子就會安安靜靜待在身邊。
  
  「今天怎麼了嗎?」我看向眼神有些渙散、舉止有點行屍走肉的室友,通常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都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所以一定發生了什麼連他也無法接受的事情。
  「沒、就有點煩。」他簡潔有力的回答讓我不感到意外。這室友就是這種人,對於很多事情都沒什麼特別的想法,簡單來說就是冷淡。偏偏他這種人是所有同學朋友裡面認定的冷冽型大帥哥,所以他的冷淡態度變成了他的超大招牌,和他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我對於他這種態度其實感到挺困擾的……
  像是要出去買飯時,問他要吃什麼他都回答隨便,結果隨便買回來之後還白眼給我看;問假日有沒有要和一大群朋友出去玩,他也回答隨便,隔天要出門的早上叫他起床時又是白眼給我看,沒叫他起來自己出去玩、回家之後又一個白眼,這些種種的隨便讓我實在很想揪著他的耳朵大吼:你要給我說隨便就不要隨便給我白眼!
  
  不過被他白眼時有一定的殺氣在,所以我沒膽揪他耳朵……
  
  「真的沒事?我看你今天有很大的事……」我進到廚房去倒兩杯水,原本想說準備自己的就好了,但有很大的可能又會被白眼,所以我連他的份也一起準備了。
  「想聽?」
  「你說我就聽。」其實我想說的是:對我想、非常想!不過這樣說出來我大概又會被白眼,所以還是給正常一點的回答好了。
  室友低著頭看了一眼他的馬克杯,一副要開始一段很長、很複雜的故事的模樣,我心中的期待又多了些。
  
  「今天被拖去慢跑、好累。」
  
  一瞬間、我以為我的耳朵進水了聽錯了他剛剛說的話!可是看他突然露出的邪惡的笑容,我覺得自己好蠢!真的蠢死了!
  「你這傢伙!」我放下手中的杯子,一手抄起沙發上的抱枕就要往他的頭甩,居然這樣欺騙我幼小的心靈!這口氣我實在不能忍啊!
  抓住朝他頭甩過去的抱枕,他借力將我拉近並且靠在我耳邊說:「欸、我再告訴你一件事,你知道你現在很像什麼嗎?」
  好奇心真的會殺死貓,我那該死的好奇心高漲,讓我忍不住又對他要說的事情期待了起來,希望他要說的事情不會像剛剛那句話一樣討厭。
  「像什麼?」
  「沒人陪就會因為寂寞死掉的兔子。」
  我愣住,在我的腦袋裡並沒有這句話的存在,所以我無法了解他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啊?」
  室友勾起微笑但沒有回答我,一副「你猜啊」的表情,可是我猜不到啊!
  「欸、到底是什麼意思啦!」
  室友依然無視我的問號,直接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告訴我啦……」我的語氣已經略帶哽咽……我的好奇心真的很難克制,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就是別人賣關子,偏偏我這位室友現在就在做著這件事……
  「不告訴你!」
  「告訴我嘛……」
  
  - - - - -
  
  2012/11/02的練習,還好有趕上(汗)。
  「一分鐘沒人陪就會因為寂寞死掉的兔子」這梗來自噗浪伊希塔,先謝謝她這個好可愛的靈感。
  然後我覺得這篇的練習寫得似乎有點偏BL呢(遠望),我是不會寫這種東西的人,不過在看到的時候會讓自己不小心的腐腐,所以有時候東西寫著寫著就會變這樣了(笑)。
  那麼我繼續去看討摸摸的兔子囉(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