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每日、豆子

  只有真正的公主能夠感受到在四十幾層的床單下被放了一顆豆子。
  這是安徒生童話裡,「公主與豌豆」裡的內容,因為一顆不起眼的豆子,女孩嫁進了王子家。
  我是不會無聊到去嘗試將所有的床墊搬起來然後塞一顆豆子進去,不過真的很懷疑那會有什麼感覺。
  如果一顆豆子可以測試出公主的真假,那我還真滿想試試看用相同的豆子來測試跟朋友之間的友情有多深,這想法挺無腦的我知道,不過我就是個中二的死小孩,這種事情最適合我做了。
  
  「我們一起種這顆紅豆,看看它能夠長多大,我很希望它可以被我們五個人一直養下去,可是如果真的撐不了那麼久的話就算了。」我在桌上放了一顆看起很健康的紅豆跟已經裝好培養土的小盆栽,向其他朋友提議。
  他們看著紅豆沒有說話,可能是因為覺得我的提議太過無聊了。
  「你們說話一下嘛!」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只好對著他們撒嬌了……
  「我是覺得都可以啦。」朋友之一說著,其他人也附和。
  「那就從我開始照顧喔,明天換殿,然後是小虹、采伊、鬱。」順序從我開始順時鐘繞一圈。
  「那我們現在趕快去把它種進去吧!」鬱和采伊拿起紅豆跟盆栽往教室的陽台走,離上課時間還有段距離,所以應該可以在打鐘前將象徵我們友情長久的紅豆種下。
  「妤潔,妳要好好照顧它喔!」放學時,每個人都對手中捧著盆栽的這樣說,好像他們都很重視呢……
  「我知道!」
  沒想到突然想到的一個主意會被大家接受,這樣說起來我一定要好好照顧這顆紅豆才是!
  回到家後,我馬上將紅豆放在家裡最通風、最照得到陽光的地方。
  第二天我一早起來就馬上去看紅豆,才多久時間而已當然還沒發芽,可是真的很期待,看到它長大!
  「殿,好好照顧喔!不要讓它被你家的貓咪欺負了!」第二天,換殿把紅豆帶回家裡照顧。
  「我知道啦!你們路上小心喔!」
  不知道這樣子帶來帶去對植物的影響大不大,但相信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好好照顧的話,它一定也可以長得很好的!
  到了采伊照顧完換鬱的早上,紅豆發出小小的嫩芽,大家驚呼著,好像看見什麼稀奇的東西一樣。
  看見了紅豆成功發芽了,我們每個人都更加細心呵護這小小的生命,看著它一天天的長大,彷彿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了一樣。
  感覺真的很神奇,我一開始明明只是因為無聊想測試友情,沒想到卻讓大家的感情變得更好,五個人全心全意要照顧好一顆紅豆,四處搜尋照顧好植物的方法……
  也許我這個死小孩真在無意間做對了一件事情呢。
  一個簡單的小東西,不只可以測試出真正的公主,還能夠讓友情變得堅定,這真的是我從沒想過的。
  
  - - - - -
  
  2012/11/18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儍。
  這篇對我來說有點難度,不太知道要怎麼寫,整個內容有點飄(淚目)。
  不過說真的,這篇打著打著還真讓我有了想種點什麼的想法,其實我原本就很喜歡植物了(艸),不過一直不知道要種什麼、家裡也沒什麼地方可以種,所以一直沒辦法(淚)。
  但又突然想到,那種需要溼潤的植物我可能沒辦法養,但如果是不太需要水分也不用給太大的空間的那種呢(笑)?
  所以當我有辦法開始養上述的植物時,會開個標籤來寫它的日記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