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每日、公車司機

  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回家了,今天不是假日太晚回家會被罵的。
  上個禮拜學校校慶,所以今天星期一補假,這對星期一症候群真的是一大享受。
  我趁著這難得的假日出門走走,因為不是假日,所以熱鬧的商圈都沒那麼喧嘩,跟之前來的時候比起來顯得冷清。不過這種時候是很難得的,所以我很珍惜這個時間。
  中午時間出門到現在已經快傍晚了,現在這個季節的天都黑得很快,所以不趕快回家的話,一個人在外面很可怕也很危險。
  到公車站牌旁等待,我要搭的車一下子就來了,車子緩緩向旁邊靠。
  「謝謝、小心腳步!」司機在我上車時熱心地說,這個公車司機感覺起來還不錯,不像有些很惡劣的司機會不管乘客。
  車上的乘客沒有很多,我找了個中後段的靠窗位置坐下,這是我最喜歡的位置,坐太後面的話、下車會很麻煩,而我又不習慣坐太前面。
  「下一站……」車上的自動廣播系統發出標準的聲音,這個客運的公車都將車上的設備整理得很好,不像其他客運,經常都會有播報系統壞掉或是在最前方的報站跑馬燈跑不出東西。
  我不是很會搭公車的人,所以除非是很常搭的路線,不然像我這種人如果沒有報站系統一定會搭到不知道怎麼辦啊!
  不過有的時候會有很好心的司機充當報站廣播,在快抵達下一站的站牌時還會放慢速度、靠旁邊開,擔心要下車的人來不及按鈴,這種司機真的讓我超喜歡、超感動的,不過不是每個司機都會這樣,所以更珍惜好的司機,在每次下車的時候都會說謝謝說得特別大聲。
  車子靠站停了,有個坐在我前方的老婆婆要下車,老婆婆的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如果現在要下車的是學生,那都不知道可以下幾打的人了,不過也不能說人家什麼,有一天我們老了說不定也會這樣。
  老婆婆似乎是出去買東西,她除了隨身的皮包之外還拖了一個看起來好像很重的買菜車,司機拉了手煞車、離開駕駛座去幫老婆婆提買菜車,並且攙扶著老婆婆走下台階。不曉得是怎麼了,我的眼眶有點溼潤……我並不是那種會因為一點點感動就流淚的人,但這一幕真的讓我感到相當感人。
  從上車開始一直看著窗外發呆放空的我,因為司機剛才溫馨的舉動讓我忍不住開始觀察這個人。
  司機相當細心,每次在轉彎的時候速度都會比一般公車還要慢,常坐車的我對這個行為感到很有感觸,有些司機不知道在趕什麼速度,轉彎的時候都太猛,站著的人的腳步都會超級不穩,連坐著的人都會沒辦法安穩地坐。坐了不算少次的公車,這司機算是我坐過所有公車裡面開車最穩的。
  在停紅綠燈的時候,對向車道有台同家客運公司的公車,我想既然是同家的一定會揮個手打招呼,司機果然就像我所想的、舉起手,但不只是簡單地揮個兩下而已,而是擺出了Rock的手勢啊!這司機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司機在有人上車或下車時,都會很有精神地問好,就像我剛上車時的那樣。
  過沒多久,我該下車了,按了下車鈴、往前走到司機旁。
  「小心抓好喔!」
  「好。」
  車子緩緩靠向路邊,直到車子完全停下,司機才將門打開。
  「下車要注意車子喔!」
  「嗯!謝謝!」
  下了車,抬頭看向遠處的夕陽,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 - - - -
  
  2012/11/08的每日,題目來自於我自己,雖然這題目滿微妙的,但真的好過我的友人們所出的題目啊(大喊)!
  話說,我是真的遇到過這種司機,這種司機真的超好的(愛心眼)!一直期待能再搭到他的車,不過好像無緣(淚)……
  
  【公告】
  2012/11/12、13因為學校有活動,所以這兩天的每日也許會就這樣消失不見,或者我會提前一起發完(眼神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