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每日、失憶

  難以承受的痛楚來自深處,我嘗試了解那痛楚是為什麼而出現的,卻只是更加的疼痛。
  印象中、我以前並不會這樣的,但是印象中的以前……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想不起來……
  朋友們都說也許我是因為工作太累了,還開著玩笑說我愈來愈健忘了,可是總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但朋友們都這樣說,我也不好意思一直纏著人家問,所以這件事情就這樣放著了。
  
  「墨,妳今天還會頭痛嗎?」羽提著一個可愛的小紙盒,我認得紙盒外的店家名稱,是間品質還不錯、價錢不便宜的蛋糕店,前陣子才和她去那邊吃過下午茶,所以我的印象很深,「我剛剛來的時候剛好有經過,就買了一個妳喜歡的。」
  「這不是很貴嗎?這樣我會不好意思耶……」我很想推託,但聽到是我喜歡的就很難拒絕,在收下小盒子的同時我在心中罵了自己的嘴饞。
  「就當作是照顧生病小孩的小禮物。」羽拍拍我的頭,完完全全就把我當成小孩,應該說在她眼裡,每個朋友都是她很認真對待、照顧的小孩。
  「謝謝囉,改天換我請妳吃個下午茶。」
  「就說了是照顧生病小孩的禮物了,不用回請。」勾著成熟的笑容,這是朋友們都很相信的羽才有的,「蛋糕先放著吧,我們出去逛逛。」
  「好。」
  我很喜歡和羽到附近走走,不管是到人擠人的商圈還是空無一人的小公園,只要有羽在身邊就能感覺到安心。
  羽常常會這樣找我,尤其是在我頭痛的時候,她會和我聊天,讓我的疼痛舒緩。
  「墨、妳靜靜聽我說段話。」我們在附近小公園的鞦韆坐下,有一下沒一下地搖晃著。
  我點頭。
  「有些時候,很多事情不說只是為了要保護好一個人,不要什麼事情都不懂就怪罪他人的隱瞞。妳之前問的,我可以現在告訴妳,不過今天過後我一個字也不會再提。」羽現在很嚴肅,讓我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好幾年前妳動過一場腦部的手術。」
  ……
  「妳和家人討論了很久,我們也都有發表自己的意見。腦部的手術是很危險的,妳爸媽希望可以有簡單一點的治療方式,最後是妳自己堅持要動這場手術的,因為妳說、妳想和我們大家一直在一起。醫生提醒過妳,動這場手術可能會發生的意外,除了死亡之外、就是妳現在這樣。」
  我懂羽的意思。
  我現在會頭痛,一定是後遺症,但羽指的、醫生提到的意外,絕對不是頭痛的後遺症這麼簡單,而是我所無法想起的以前……
  「在妳進手術房前,我、小崧、漾妲都說過,不管手術後的妳變得怎樣,我們都一定會照顧妳、直到妳有辦法照顧自己為止。」
  ……這麼說起來,我似乎特別受到這群朋友的照顧……原來就是因為這樣嗎……
  「羽、為什麼你們都不告訴我?」我沒有怪罪的意思,這只是出自本能的疑惑。
  「我們希望妳可以不要想從前的事,努力活出全新的自己。」
  以前的我是怎麼樣的人?為什麼羽會希望我活出新的自己?
  「別想太多了,我們只是要妳別太在意過去。」羽又再一次拍拍我的頭,我原本想問更多的,但想想、我問了又能怎樣呢?自己都忘記了,別人說的就是正確的嗎?
  我的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情都過去了,回憶可以在累積,我要像他們希望的,不在意過去。
  
  - - - - -
  
  2012/11/15的每日,題目來自梁靜茹的失憶(笑)。
  這幾天的每日都有點晚,不知道該說是作息恢復正常了(喂)還是真的一直被干擾了(遠望)。
  這個題目不會很難寫,以前也寫過相似的,很怕自己寫著寫著方向又一樣了,不過但到現在跟之前寫的不一樣就放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