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每日、融化

  戴上了耳機,按下播放的三角形圖示,聽不到外界聲音的我享受著網路上素人歌手的歌聲,低沉的嗓音就像是要將我給吸進電腦的空間裡面。
  
  這是我最近在神群網站發現的、大家在轉載的一首歌,輕快的曲風但歌詞卻寫著情侶的哀傷,第一次聽到的時候,並不覺得有什麼,但聽久了就覺得,唱這歌的人的聲音深植到心臟,只聽這首歌已經沒辦法滿足耳朵的慾望,於是我循著散布這首歌的人所留下的資訊,找到了這位歌手的常駐網站。
  在這網站裡面,能讓我的耳朵充滿著幸福的人,不是只有他一個而已。
  和他合唱的每位歌手也都同樣有著低沉、誘人的嗓音,每首合唱歌曲的回覆都是幾百篇起跳的,讓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還好現在我也認識了!
  每天回家開啟的音樂不再是聽得懂的國語,而是聽不懂、但光只有聲音就能將人拖進無止盡的深淵裡的日文歌曲。
  每個換氣所刻意拖長的尾音,都不經意地牽動了全身上下的細胞,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耳朵一直被這種聲音包覆著的話,會不會有一天像被豔陽所照射到的香草冰淇淋一樣,不法控制地融化?
  只要聽著這些聲音,身邊的所有事情就彷彿不存在般,所有的問題好像就能因此解決一樣,儘管我自己知道事實並不是這樣,但只要聽著,就感覺自己被幸福給包覆著,什麼危險也無法侵害自己。
  
  其實我早已變成了地板上那一灘融化的香草冰淇淋,因為被強烈的陽光照射著。
  
  - - - - -
  
  首先,這是2012/11/13的每日,來自友人晴。因為當日有要事,所以無法完成便改至今天。
  再來,我必須跟自己道個歉。
  這篇寫的是真的,我已經聽歌聽到融化了(艸),所以沒什麼辦法冷靜下來好好完成每日,導致今天寫出來的每日都有點太短,還好我當初沒限制自己字數(喂),不過以後應該會盡量避免這種事情發生,要發情要等完成目標之後才發(欸?)。
  
  【重要】
  2012/11/12、13無法在當日完成的每日已在昨、今兩日完成,請各位笑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