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每日、實況主

  回家、戳下電腦主機的開機鈕,沒有辜負我的期待,發出爽快的一聲「嗶」!
  「哪有人回家第一件事情是開電腦的啦!」在廚房辛苦準備一家人晚餐的媽媽一如往常沒有意外地說。
  為了不要讓媽媽減少她煮菜時的餘興節目,我也一如往常的回答:「大家現在都這樣啦,媽妳太過時了都跟不上!」我可以想到她的下一句話一定、絕對會是:你給我去洗澡!
  「你給我去洗澡!」耶!賓果!
  「好啦好啦,媽妳專心煮菜不要讓晚餐燒焦了喔!」拿好衣服我留下最後一句話就走進浴室,不聽媽媽在我後面吼叫著她絕對不會讓晚餐燒焦。
  很快地洗好澡出來後,頭髮因為很短所以根本不需要使用吹風機,自然風乾就好。
  媽媽還沒將晚飯準備好,我理所當然就是要先玩個電腦,不過我跟班上同學不太一樣,他們會玩的遊戲我也會玩,但今天不一樣。
  打開瀏覽器,我第一個不是開社群網站,而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實況台。
  實況主的聲音很快就藉由喇叭傳了出來,這是一個女生所開的遊戲實況台,玩的遊戲很多、不會只有固定的幾種。
  我跟著一旁聊天室裡的觀眾們聊天,實況主偶爾看見聊天室的話題也會跟著聊兩句,這個實況台的觀眾雖然不像知名人物、每次開台都會有幾千人湧入,但這裡對我來說是個很溫暖的地方。
  「欸、我們來休息一下,來跟我親愛的觀眾們聊聊天好了!」喇叭那邊傳來慵懶的聲音,看來她玩遊戲玩了一段時間了、有點累了。
  聊天室很快就有人開始討論話題,不過意見太多太過雜亂了,於是實況主開口說:「我們來玩問答好了,你們提出一個問題、讓我來回答,不過我可以選擇要不要回答,不然你們問很奇怪的問題的話,我就吃虧了!」
  聊天室的人都附和說好,然後也開始丟出問題,我也認真地想了個問題要問,不過不知道會不會被歸為不要回答的部分。
  「阿莫你那問題我不回答啦!」她笑笑地說,我看了一下那個叫做阿莫的觀眾問了什麼問題,沒想到看到的是一個讓人滿無言的題目,也難怪小言會不想回答。
  對了,在這個實況台,因為大家都相處得很融洽,彼此都會介紹自己的綽號給大家認識,而這個實況主的名字叫做小言,大家偶爾會喊她言言,不過她比較習慣別人叫她小言。
  「吼,你們的問題都很無聊欸!」小言發出怒吼的聲音,這是這個台經常會出現的內容,所以我也習慣了這樣子的情況,不過剛進來的觀眾可能會覺得這台很可怕。
  「快點不問一個正常一點的問題我就要收台了喔!」小言用最直接的方式警告我們,這招真的好狠。我們每個人都喜歡小言,自然不希望小言收台,不過她如果累了,我們就會趕她去休息。
  我到現在還沒想到要問什麼問題,如果再不問,等等真的收台就糟糕了!
  「小言喜歡我們嗎?」情急之下,我問了這個有點廢話的問題,總覺得這會被歸類到不回答的部份。
  「哦,看到一個還不錯的問題!」在我的訊息發出幾秒後,小言發出開心的聲音,「小白問說我喜歡你們嗎?喜歡、當然喜歡!每次我開台的時候,你們都會讓我感覺很開心,就算在我生氣的時候,你們也會讓我變開心!所以我最喜歡你們了!愛你們唷!」
  小言認真地回答我的問題,這讓我感到相當開心,而她語末的那句「愛你們唷」!更讓聊天室造成了暴動,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在心中擴散開來。
  雖然我們並不認識彼此,但就算只有這種簡單的對話與言語,也能讓我感受到平常不會有的溫暖。不只小言喜歡大家,我相信看著個實況台的所有觀眾也都很喜歡小言、喜歡大家,這就是我一回家就戳電腦主機開機鈕的原因。
  「今天也開了很久了,準備要去吃晚餐了,謝謝大家今天的收看唷!掰掰!」又回答了幾個問題之後,小言打了個疲倦的呵欠,並告訴大家要休息了。
  聊天室中馬上出現「小言辛苦了」的句子,而我也打出了再見的字句,接著畫面突然靜止、然後變成實況台沒開時的背景圖片。
  小言收台了。
  「我煮好了來吃飯啦!」媽媽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害我嚇了一大跳!
  「好啦好啦,不要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嘛!很可怕欸!」
  「我是你媽你怕什麼!有做什麼虧心事喔!」
  「沒有啦!突然有人出現在你旁邊你不嚇到才怪!」
  媽媽又唸了一句話過來,我又頂了一句話回去,坐在飯廳看著晚飯的爸爸催促著我和媽媽,接著我和媽媽又怪罪彼此的速度太慢,爸爸無奈地扶著額頭,看著我和媽媽的鬧劇。
  在小言的實況台,我有一種特別的幸福。離開了實況台,過著彼此不一樣、不相干的生活,可是我還是能夠感覺到,小言和每一個觀眾在一起的歡樂氣氛。
  這種歡樂真的很難讓人離開,我想我也沒有理由離開。
  
  - - - - -
  
  2012/11/09的每日,沒什麼意外地生出來了。
  這「小言」是真的有這個人,不過名字被我改成了諧音,至於是誰嗎……就不透漏了(也沒人想知道好嗎!)。
  有時候在看實況台的時候,真的會感覺到莫名的開心,不只是實況主與觀眾的互動,還有實況主和她朋友的聊天內容,聽著聽著就會覺得開心。
  
  【公告】
  2012/11/12、13的每日,因為學校有活動的關係,所以也許會提早或延後發佈,也有可能就讓這兩天的內容消失(被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