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每日、背叛

  慶幸自己平常就對其他人很冷漠,他們也許早就猜到我會有這麼做的一天,所以每一個都沒對我說些什麼,眼神從平常的樣子變成不屑,還好我對這些事情沒那麼在意,所以心情上沒有太大的變化。
  友情其實很脆弱的、真的。

  
  時間差不多了。
  平常這種時候,他們都會約要去吃飯,順便討論下一步該怎麼做才能夠贏過對方,但他們大概沒想到,屬於同伴的我現在會坐在對方老大的對面吧!會讓他們很失望嗎?我想這絕對會的,但失望、損失的是他們,對我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
  「冽,我剛剛所說的,有哪一點不滿意嗎?」
  對方的老大、越梧,用帶著一絲邪魅的眼看著我,聽其他人說被他這樣看著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就好像自己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一樣,不過我看著他這樣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其他人的事情都跟我沒什麼關係,只要不干擾到我的行為與思想,其他什麼事情要怎麼做我都無所謂。
  「不、你的條件都很完美,我並沒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
  我所屬的團隊和越梧的團隊正在爭奪一個創意比賽的冠軍,他們的團員個個都很專業,也有許多的有力人士贊助,這場比賽在一開始,他們就被認定是冠軍了。但我們以黑馬之姿突破了所有人的意料,也讓越梧開始關注起我們這些他眼中的小螞蟻。
  其實我一開始就不覺得我們會贏過他們,可是團員們的舉動讓我開始感覺到這世界的奇蹟還是很多,不同於越梧他們的專業,團員們用超越他人的團結將小創意組合成和諧的作品,和越梧他們如天價藝術品的作品截然不同。
  「可是你的眼神透露出『這樣還不夠』的想法呦。」真是精明的人吶……
  「真不愧是越梧,可是我怕這個請求你做不到。」
  看見他眼神有了些微的浮動,我勾起微笑。
  「說吧,再怎麼無禮我都會盡我所能做到。」激將法對這種人果然是屢試不爽。
  「那麼就麻煩你了。」我拿出一份文件,那可是我精心策畫的小東西呢……
  在他翻開文件的瞬間,臉色驟變,我知道小東西對他造成了一定的威脅。我這人做事可是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他仔細地看了內容,闔起時沒立刻對我說些什麼,決定我提出的要求可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啊……再怎麼無禮的請求都會盡所能做到?當他做了意料之中的決定,也就代表著我將離開原先的團隊,投靠至此。
  「冽,你有把握我會答應?」再次勾起微笑,但已經沒剛才的那麼自然,能夠這樣威脅一個擁有很大權力的人感覺真是愉快。
  「你不答應、我也沒損失。」
  「如此高傲的態度,難怪我會看上你……這個請求,我答應你。」翻開了我準備的文件,簽下了他的名字以證明文件的效用。
  「越梧,希望你做這個決定對你有利。」收回文件,背包裡的手機閃著光,裡頭有著團員傳來的簡訊。我出來前說過要辦正事,有事情找都傳簡訊,他們很尊重每個人,所以從沒打擾到我。
  「我不做讓自己有所損失的事情。」神情恢復一開始的樣子,他那精明的腦裡不知道又在計劃什麼樣的事情了,不過都和我沒關係,我只是和他一般團員相等的人員而已。
  「但願如此。」語畢,我在他的帶領下離開他們的工作室。
  我找出手機,撥給傳簡訊來的團員,「老地方嗎?我馬上到。」
  
  「嘖,這些評審真不懂得欣賞藝術!」與新的團員們待在高級沙發中,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散發著不一的高貴氣質,一副庶民高攀不起的樣子。
  「紫,我們的目標可不是在這次的冠軍,別在意。」越梧遞來裝著溫茶的杯子,對我旁邊的團員如此安撫著,並對我微微一笑。
  「那什麼三腳貓的團隊……竟然敢用這種幼稚的作品贏得冠軍!欸你!你不是從那邊過來的嗎?你們到底對評審做了什麼?」名為紫的團員抱怨著,瞬間將箭頭轉到我身上。
  「我什麼也不知道呢……不然我怎麼會接受越梧的邀請來這裡呢?」看著昔日隊員獲得冠軍的作品,果然很幼稚,但也像以前的作品那樣,充滿著不可思議的和諧感。
  「就是嘛!冽這種人怎麼可能會跟那種人同流合汙!」紫繼續抱怨著,而我將注意力轉回新聞報導中,那群人就這樣燦爛地笑著,就算沒有獲得冠軍,他們也會一樣開心吧……即便沒有了我,他們還是可以的。
  突然電視螢幕變成黑色,當看著新聞看得出神的其他人要抱怨時,一個有著絕對權力的聲音說:「好了,為了我們下次的目標,趕快去畫些新的設計圖,不要浪費時間在這種事情上面了!」
  真不愧是越梧。
  離開交誼廳要進到他準備給我的私人空間時,手機震了震……是昔日團員傳來的簡訊。
  
  冽,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我還是相信你的,我知道我們這邊的待遇沒有越梧那邊的好,可是很謝謝你,待在我們這邊的時候,幫了我們很多、很多,以為我們可以真的成為最強的團隊,但你還是就這樣背棄我們,雖然我不期待以後會有什麼交集,還是謝謝你。
  
  讀完訊息,我沒有任何猶豫的刪掉、順便將通訊錄中的聯絡人也清一清。
  「冽,怎麼了嗎?」清著交誼廳桌上的杯子,看見我還沒進入房間裡的越梧好奇地問。
  搖搖頭,對他微笑了下後便走進房裡。
  
  - - - - -
  
  2012/11/23的每日,好長的一篇啊……(遠望)
  不知道想說些什麼,不過這篇還滿順利的,除了有些地方用詞不順讓我刪了一點點。
  那麼接著,我要繼續完成下禮拜一的每日,完成日期大概是明天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